絕非愛現,一向自然示人、無拘無束的山P,同時也肩負重任。
請山P來漫談身為藝人不為人知的拘束,以及他所嚮往的自由。


自由之中,快樂、無趣各占一半

如果被週遭的人說:「真不像山P的作風呢。」,
我一定會氣得視若無睹。
心想:「我現在就想這麼做啊!」
反之,被人說了:「真像山P的作風呀!」,感覺有點微妙。
我在想,什麼是「我的作風」?
我認為,不加矯飾才是真正的自己。
和朋友及家人共度的時光也是如此,我之所以能做自己,
肯定是抱持著無視他人目光的中立立場。
比如說,晚上入睡前或一早睡眼惺忪。
就是還沒跟他人接觸,沒上緊發條的時候吧。
平常工作時,我不會刻意擺出「我就是這樣!」的強烈姿態,
但我總是不想和別人一樣。
因此,在學校或一團的團隊行動中,
也曾發生個人出盡風頭,打亂整體的情形,
我也知道我這麼做錯了。
ST的連載完成我和(生田)斗真的對談,並去了一趟沖繩,
內容更讓我們放手去做。
總覺得,與其說是在那兒談公事,
不如說我更想來個『真實的山下智久』大放送。
我希望大家更了解我的想法及內在的一面。
我想,在此之中,若能表達「真正的自我」就好了!


高中畢業時,我覺得終於能自由了。
這句話亦是「一人做事,一人擔。」的意思呢。
還是學生或未成年的時候出問題,責任由父母或老師來扛,
長大了可就不是這回事了。
學校教了種種的道理,為了讓我們做個負責的人。
至於對什麼事負責則因人而異。
例如,我自知目前身處的地位,言行舉止都非同小可,
要在公眾前說話,我會再三思量。
而演戲時的自由就是即興隨想的台詞。
不過,我和演對手戲的人都不曾在正式錄影時跳脫劇本演繹,
即興台詞大多是在排演時加入的。
對方冒出一句新台詞,我的直覺反應是:「哦,這樣啊!」
但我算應對滿好的喲。
面對即興台詞,我想我的臨場反應本來就不錯了。


或許我給人的印象是樂於當藝人,但偶爾還是會感到拘束哦。
首先呢,不能隨意去遊樂園。(笑)
有時候會突然想去遊樂園呢。
不過,還是會先考慮到要哪一天去,像禮拜天就絕對去不得!
要去遊樂園,還是平時去。
可是和大家放假的時間不一樣,真教人頭痛。
尤其是暑假或寒假,對我們而言才是工作的旺季。
現在回想起來,高中文化祭那一天,真是糟透了。
通常不是會有來自不同學校的各路人馬來參加嗎?
我一出現會引起大騷動的樣子,老師要我去教職員辦公室,
所以,我和朋友就待在辦公室裡。
也沒做什麼事,只是和老師聊天,打發了一天。
一年級的文化祭這麼度過,升上二、三年級,我就沒再去過了。
因此,對於文化祭,我沒有美好的回憶呢。
甚至還認為,當初有用藝名就好了。
我超討厭在DVD的租借店或任何地方,被店員目不轉睛地盯著看呢。
……不過啊,想來想去也只有這些了。


私底下,我是個不怎麼會安排計畫的人。
連去旅行也是,早則兩天前開始計畫。
不過,這算是超『提前』的喲。
有時候興致一起:「啊,明天去哪住一晚好了!」
而且根本沒做什麼準備。
去沖繩,空手而去也行。
即使有人約我:「這個禮拜到哪晃晃吧。」
我回了:「我現在還不知道有沒有其他計畫,確定之後再跟你聯絡。」
行前兩天再跟對方確認最後計畫。
我總是如此。
基本上,我都用手機紀錄行程表。
我把助理寄來的mail存在手機裡,有需要就點行程表來看。
我沒有用筆記本記錄的習慣。
如果要去海外旅行,不得不辦一堆手續,就要稍微提前做準備也說不定……
行程預定好了,然後到哪會合,再一起行動。
我好討厭這種安排。


要深究自由很困難呢。
我個人對自由的看法是快樂、無趣參半。
一直處於做任何事皆可的自由時間之中,了無新趣。
如果能取得最愛的放假,一星期就教人開心不已了。
話說回來,對現在的我而言,「自由就是時間」呢。
當學生或出社會也好,只要一想到放暑假有多麼開心,才有動力奮鬥至此。
如果一直都放假,反倒覺得開學很開心。
若真正想擁有自由,隨時唾手可得。
只是,我不曉得這樣的自由是快樂的、亦或無趣。
















不了解山P所嚮往的自由的人,會認為他漠然或耍大牌

剛認識NewS時,我便是其中一人

幾年過去,透過了web日記、隨筆、團員口中的他

我才漸漸改觀

原本以為自己完全和他沒有共通點

但我錯了

我們的最大共同點就是「隨性」吧

在城市漫遊不靠地圖,完全憑感覺前行

沒有寫筆記本的習慣,討厭任何有計畫的安排,喜好自然

曾經有朋友說我很隨性,不太適合當上班族

我想,如果山P不當藝人,改當上班族的話

肯定和我一樣很不自在吧


其實,看這篇翻譯就可以知道我有多麼隨性

上次翻心之所向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是說請讓我繼續隨性下去(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