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P說:「附上隨信的情人節巧克力較能表達心意哦。」
收到堆積如山的歌迷信的山P又驚又喜,娓娓道出信的點滴。
雖然利用mail或電話都很便利,但是親手寫信更能傳情。


親筆之中蘊含著力量及溫馨

我到京都拍攝『白虎隊』時,在攝影棚收到了很多歌迷的來信。
我在休息室看完所有的信哦。
看到歌迷來信:「我們全家都很喜歡你。」,我超開心的,
還有「山下くん上的電視節目一定會錄下來,反覆收看。」
父母和孩子也跟著一起看,我好高興呢。
小女生的來信很華麗,熱力十足。
不過,用不著費心地引人注目,我會看信的。
無論用什麼信紙,我也會看。
信一到手,我都會仔細讀過。
看了許多歌迷來信,我深感,
歌迷生活中一部分有我的存在,而訝異不已呢。
我不曾寫過歌迷信,所以心中完全沒有那種感覺。
因此,我一直在想,「支持我的人是怎樣的人?」,
及「我想更了解歌迷。」
來信的人當中,有人是單親媽媽,信中寫著:
「雖然一個人有時候很辛苦,
可是我會努力將孩子撫養得像山下くん一樣。」
以我為目標養育下一代,我好開心哦。
開心之餘,同時我再度感到這份工作的重要,好不快樂!

我剛成為Jr.不久,就收到首封歌迷來信。
我才在羨慕前輩的境遇,過不久就收到信了。
而且還是在未上雜誌,很早的階段哦。
我還記得要去上課時,
有人問我:「你叫什麼名字?」,我說:「山下智久。」
就在幾天後,在朝日電視台附近,歌迷把信交給我。
一般人收不到歌迷信吧。
而且寫信者還是女高中生!
那時候我還是小學生,在我眼中,高中生就是大人了。
我嚇了一跳:女高中生寫信給我耶,亂興奮的。
我很開心,反覆看了那封信好幾遍呢。
之後我陸續上了雜誌和電視,歌迷信也漸漸變多了。
以前都是直接從歌迷手中收到信,從國三到高二左右,
我的大紙袋中滿滿都是信呢。
然後我抱著紙袋,搭電車回家。
真的滿載而歸哦!

現在收到的歌迷信內容,跟那時候比起來,有些微改變。
以前有很多信寫著:「好喜歡你!」,
現在則是:「今天天空很美。天空好美,我的心也變得開朗。」
之類的內容變多了。
有很多人和我一樣,感悟到日常生活中偶然的瞬間,
寫了深感認同的話,我覺得很開心呢。
雖然我不曉得那是歌迷原有的感觸,
還是認同我在『Johnny’s Web』所寫的日記內容,
不過,就自然而然覺得:「抬頭望著天空,不禁讚嘆好美」的結果而言,
表示大家都有閒情逸致哦。
最近我也收到海外歌迷的來信。
雖然有時候信中有錯字或文法錯誤,但我不會笑他們。
字還是字嘛。
信中充滿了寫信者的感情哦。
一想到歌迷為了寫信,或許正認真地學習日語的心意,我就很高興。

小學時我也有收過情書哦,
不過我忘了是幾年級的時候了。
我還記得直接從她手中收到信,超開心的。
但是我只說了:謝謝,結果不了了之。
連戀愛進展什麼的也沒有…
我也有收過共演女演員的信。
每個女演員不但人美,連字都很漂亮呢。
我覺得她們的字很娟秀,還有我想,
在信中提及快樂的文字:『很愉快』或『很開心』,
收信的人也會很開懷。
與其把珍貴的信件放進箱子,
我想一直擺在眼前,於是把信放在口袋裡。
所以我房間裡有很多牛仔褲塞滿了信。
不過,無論是我非常心儀的人寫的信,或歌迷的來信,
內容…我都不太記得了呢。
對不起!
但是,收到信的喜悅,都深深烙在我的心海裡。

仔細一想,沒有mail的時代很不方便呢。
即使寫好的信想馬上交給對方,放進郵筒,
傳到對方手上也是三、四天後的事了。
當初在信中寫了:「你現在在做什麼?」,
回信時的狀況又截然不同了。
這時候要在信上附上:「X月X日你在做什麼?」的假設嗎?
可是就算得知了一個禮拜後的預定行程,還要花上幾天等回信…
啊啊,真麻煩!

不過,怕麻煩如我,無論如何想傳遞自己的心意時,
還是會不假思索地提筆寫信哦。
對我而言,信是要寄給非常重要的人。
說到信,就覺得好害羞,真不好意思。
所以,我只寫給能讓我克服不好意思的人。
我不打草稿哦。
我沒帶信紙,因此撕下一張筆記本的紙。
我想看過的人都知道,我的字超醜的。
所以非到必要的情況下,我才會提筆。
可是,我覺得親筆寫的字才能傳達我的心意。
比如說,感謝的心。
雖然當面我也說得出口,
傳mail或打電話,也都能表達心意。
但是,我想親自書寫更具力量及溫馨。
化為文字能留下形體,而我的心意也蘊含其中。
這可不同於『心的滲透壓』喲。
所以說,信可是非常重要!











山P的生日隔天就翻好了
今天才放上^^"
花樣年華的22歲
今後也繼續發光發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