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想著要做些事,卻沒自信。
但做或不做,何者較好?
若是如此,就算做了失敗也好,還是去做好吧!
我是這麼想的。
我覺得這是在相信、不相信自己之前的問題。
如果一開始就知道自己能力不足,還是作罷就好。
當你認為:「我絕對做不到!」,那時便勝負已定了。
在我心中沒有〝絕對辦不到〞的字眼呢。
我唯一做不到的是自力飛行。(笑)
我會放棄這種程度的事。
如果抱持著「說不定做得到哦!」的期待,一定會實現喲。

比如說拍連續劇,我是聽從導演的指示演出,
但其實觀眾只看得到我的身影而已。
觀眾不會看電視,邊思考導演的指導方式吧。
即使導演說:「這一幕絕對要哭比較好哦。」,這是導演本身的看法。
我認為:「以這個角色的個性,在這種情況下是不會哭的。」
若發生意見相左的狀況,就算對方比我年長,
我還是會說:「這樣很怪耶。」,道出自己的想法。
Seventeen的讀者或許會遇到明明想上大學,卻遭到父母及學校老師反對,說:
「你一定考不上,別白費心力了!」
但不試試看,誰知道考不考得上呢。
對自己稱不上沒信心的人而言,試想:未來的自己會變得如何,又何嘗不好?
一思及當下不行動,就會後悔的話,勇氣便源源而生。
若有人疑神疑鬼,連第一步也跨不出去,
我會站在這個人的前面,向他伸出援手。
害怕而無法前進的人認為前方什麼也沒有,因而感到怯懦。
這時就算被推了一把,還是會害怕吧,反而會卻步不前也說不定。
做這份工作,有時非得要挑戰自己不擅長的事情。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很反感,大概會擺出臭臉吧。(笑)
但是,與其否定自己:「我做不到啦!」,
正向思考:「做就做吧!」要好得多呢。
好比說,演唱會的吊鋼絲飛行。
現在我之所以能夠架勢十足地跨出腳步「飛吧」,
那是從以前累積來的經驗而衍生的自信。
如果我只是普通的大學生,突然被要求從舞台中騰空飛起,
我會吃驚地說:「我才做不到呢!會不會太異想天開了?」
「沒問題,我做得到。」
我的自信源於12年來事務所的經歷,於是有現在的我。

我從以前就決定好我想做的事了。
小學五年級立定未來志向:「我想演連續劇!」
這樣的孩子不多吧。
但我也很了解疑惑的心情哦。
不知道什麼才是對的,所以很迷惘。
我也是。
例如,在聽錄製好的CD時,我從頭到尾都在苦惱:「這樣唱好嗎?」
我不曉得感到疑惑對於人生是否必要,但會迷惘才是人吧。
絲毫不會困惑,做任何事都說:「肯定錯不了的!」的人有點怪呢。
在人生中沒有連一次失敗都沒有的人。
今後,大家也會遭遇任何失敗也說不定。
到時候,會很難受......
但是,幾年過後,你會邂逅重要的朋友及戀人。
想想看若當初沒有失敗,或許就不會結識這些人,失敗也不算太差。
會漸漸覺得:「這就對了!」。

那是我升上小學高年級生的事吧。
朋友明明跟我說:「這是我們兩人之間的秘密。」,卻有第三人知道這件事。
老實說,我心想:「這傢伙搞什麼鬼嘛!?」,之後我就不再信任他了。
比起生氣,我更失望、難過。
至今我仍忘不了被信任的人背叛的感覺。
最近沒有發生信賴關係崩壞的情形吧。
朋友、家族、經紀人、一起共事的工作人員、
還有為我加油打氣的歌迷,我完全相信你們。
「這個人會窩裡反也說不定」,抱著警戒的情緒工作,怎麼會快樂呢。
不過,建立信賴關係勞心費力,失去信任卻很容易。
所以,再親近的人也要以禮相待,此言不虛呢!






















像伊修卡說的,每天翻一小段就好了(笑)

讀日語文法讀到信心受挫的我,還是需要一點紓發釋放

對我而言,那就是翻譯

而這篇『相信』也是我最近看到的文章中最喜歡的一篇

看著山P口述的相信,我從中獲得很大的激勵

距離1級考試只剩下三個月,我需要"相信自己"的勇氣!!!








終於翻完了,花了四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