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顏色。
我,喜歡顏色。
不過,我是最近才察覺喜歡顏色這件事,以前我討厭色彩。
雖說我討厭色彩,但非厭惡所有映入眼簾的顏色,
而是偏好黑色或白色。
換句話說,以前的我喜歡單色系。
我的腦海裡並沒有彩色的概念。
服飾或私下穿的衣服,我偏好黑色。
自己拍的照片,我也最喜歡黑白照了。

但最近,我卻愛上彩色。
(當然至今我仍非常喜歡黑色,談到我愛所有的顏色,像在說假似的。)
我之所以喜歡彩色,我想一定是自己有在拍照的緣故吧。

基本上我屬於被拍的一方,從以前到現在照相的機會,遠比一般人多。
可是,當時的我只想著被拍出來的照片好不好看。
而當自己手握相機時,才漸漸了解拍照者的感觸。
在拍照過程中,領略到被拍物諸多顏色的美是家常便飯的事。
將彩色的物體拍成黑白照,顏色銳減卻有嶄新之美。
因為有色彩,所以唯美。
如果沒有色彩,對拍照者亦或被拍者而言都極為無趣。
倘若如此,甚至連照片都不能當作紀念了。

托開始拍照所賜,我逐漸了解自己喜歡的顏色。
我喜歡的顏色有好幾種。
其一,濃烈的原色。
紅色或藍色,像這種華麗的顏色,
讓人感受到豔麗感,十分引人注目。
其二,稍褪的顏色,就像舊式電影的某一場景,
用拍立得相機照出來的相片一樣。
這樣的顏色有種溫柔的魅力。
其三,還是黑色吧。
最帥氣,又不會染上其他顏色,
具男人味的黑色,我一直都很喜歡。
第三種顏色像剛剛所述,是我從以前就很愛了,
第一、二種則是近一年來我能接受的顏色,
進而變成喜歡的事物。

顏色的影響遍及一切,
電影、現場演唱、畫、音樂,全都和色彩有關聯。
任何人都能用顏色來表現事物,
現在也有利用色彩療法之類的效果來撫慰人心的工作。
顏色的力量不容小覷,有種名為顏色,不是說說便了,
而是充滿神祕色彩的東西也說不定。

接下來,要談談較難的話題,
現在映入我們眼簾的顏色,是物體無法吸收而反射的色彩。
目之所及的光,波長的長短依序是紅、橙、黃、綠、藍、紫。
比如說,蘋果之所以看起來紅通通的據說是波長較長的紅光反射出來,
而其他顏色都被吸收了的緣故。
也就是說,所謂進入我們眼底的顏色,是這個物體被告知:
「你無法被接受!去那邊!」被討厭的光。
總覺得這種說法很有趣。
受討厭的光成了這個東西的色彩,要不是這個顏色,便覺噁心。
因為,人若是藍色,感覺很討厭吧。
對我們而言,現在映入眼簾世界的色彩都是理所當然的。
物體被厭惡的光,卻深受我們所好,轉而變成必要,不可缺乏的東西。
討厭的光在自己眼裡產生作用,顏色這東西,多麼彆扭啊!

我喜歡天空的照片。
天空和海討厭的藍色,卻讓我們耳目一新。
夜空,是天空討厭的黑色,卻映照出美麗的月光。
我所討厭的光,又如何將我上色?
若我討厭美麗的『色彩』,該有多好。




















烏龍了
昨天明明想先翻10月份的
結果順序又亂了(笑)
一個多月沒翻譯
用字生疏
如有不佳之處
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