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我和朋友一行四人興沖沖地前往京都。
由於我已預定演出連續劇,接下來會很忙碌,
我打算之前去哪走走,因此約了情同家人的朋友:
「要不要一起去京都?」
為什麼選擇京都行,因為從幼稚園以來,
我就不曾去過京都,對那裡已毫無印象,
所以我的腦中浮現,該是再去京都的時候了!
在我一聲號召之下,大家以最快的速度整理行囊。
我們星期四晚上決定行程,
然後搭乘星期六最末班的新幹線前往京都。
以前我私下不曾像這樣去旅行,沒想到輕而易舉就成行了。
沉浸在這就是大學生的感覺中,我們抵達京都,
在車站拍了『舞妓Haaaan』的擺設及電影宣傳的照片,
一上計程車,就跟司機說:「請帶我們到飽嚐美食的地方!」
這是一趟心之所向的旅行,也就是說,
珍貴的旅程正在向我們招手。

隔天一早我們造訪了觀光景點。
第一站是清水寺。
有句俚語『從清水寺的舞台一躍而下』,
指的就是這個舞台啊,我滿懷感動!!
的確從清水寺的舞台縱身而跳,必死無疑…
我親身感受了這句俚語的意義,
和朋友一起高聲合唱「化為千層之風」,以作紀念。

下一站是銀閣寺。
我心裡淨想著:「為什麼銀閣寺不是銀的!?」,
載我們到銀閣寺的司機伯伯自顧自地說:
「在將銀閣寺打造為銀色之前,
足利義政便與世長辭了。所以銀閣並非銀的。」
很可惜呢。
假使足利義政再長壽一點,銀閣就是閃耀的銀色了,
更能吸引遊客駐足…
雖然我有過這種想法,但實際上看到銀閣寺時,
我覺得銀閣寺不是銀的反倒更引人入勝也說不定。
『樸實無華』的銀閣似乎對著我說:「華麗未必才是美。」
銀閣寺宏偉的庭園也很富麗堂皇。
庭園裡爬滿了青苔,清潔人員用長筷子之類的用具,將髒東西一一夾起。
我再度深感,正因有這些默默耕耘的努力,美才得以保存。
就這樣,美永垂不朽。 by ○ 姐妹

接著,下一站是此行的重點─ 金閣寺。
哇,太壯觀了。
圍繞在生生不息,茂密的叢木中,
靜謐之中,滿池子水映照出大放異彩的金閣寺。
這已是閃耀中的褶褶發光。
一生中想看上3回啊。
義滿,金閣寺建得可真好啊。
在那樣的地方安享晚年,人生何其幸福啊。

之後,我們又去了鈴蟲寺、龍安寺、三十三間堂、晴明神社,
吃完蕎麥麵,搭最末班的新幹線回家。
極為充實的兩天。
總之,這趟京都行非常愉快,很美好。

小小島國的日本,吸收自大陸傳來的文化,
孕育了自成一格的風俗,追求著獨特的美感。
京都─ 集美之大成。
金閣寺更為世界遺產之一。
這次的旅行令我深深覺得,日本的美不亞於世界上其他的國家。
意識到這點,真是一件絕妙的事呢。

京都行返家後幾天,我發現陽台邊緣的縫隙中長出了雜草。
在狹小的空間裡,茁壯開花的姿態十分美妙。
我的心暖洋洋的,呵護著那些雜草。
然而,有一天雜草全都消失了。
我問家人原因,父親說:「會生蟲。」,所以將雜草除盡。
美的事物,任誰看了,都會覺得很美。
對深有所感的我而言,父親除草這件事有點令我錯愕。

即便如此,我仍想相信。
美的事物不會挑選其觀賞者。
因此,有顆認為很美的心,就是美。


























又是一篇佳作!!
shige式的世界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