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初次見面的人,首先會看對方哪個地方?」

由於職業的關係,我常被問到這樣的問題。
這也是和朋友聊天常見的話題之一。
雖然我不知道以前怎麼應對的,但現在的我決定回答:
「眼睛」。

我還蠻怕生的,很難做到與人四目交接,
只好用眼角的餘光偷瞄對方的臉。
移動視線鎖定臉龐時,第一個對焦點就是眼睛。
嗯,如果對方是女生的話,有時候會先看胸部。
為什麼會注意對方的眼睛?
有時甚至想直視其眼瞳深處呢。
大眼睛。杏眼。細長的眼睛。
單眼皮。雙眼皮。
下垂眼。鳳眼。
不過是區區幾公分的部位,卻主導了整張臉予人的印象。
由此可見靈魂之窗的威力。

我想我是屬於大眼睛一族。
大眼睛是帥哥或型男的必備條件之一。
不光是男性,女生化妝品雜誌的標題『大眼化妝術』有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來,
女性日復一日鑽研著如何用眼線或睫毛膏,使眼睛看起來大一點吧。
也因此,我並不討厭自己的眼睛。
不過,明知擁有美麗雙眼皮的大眼睛是何其耀眼、美好,卻一副呆樣。
當然光眼睛大不見得就看起來傻傻的,倒覺得太健康了。
我很羨慕有一雙細長明眸的人,因為這種人予人性感且不懷好意的感覺。
這是我自己歸納出來的理論,我之所以這麼想,恐怕是黑眼珠轉動的範圍比較小吧。
大眼睛的人上下左右張望時,黑眼珠明顯地轉動。
細長眼睛的人在看哪一點,卻不得而知,我覺得有種獨特的氣質。
所以,我很羨慕有雙讓人摸不著底細的細長眼一族。
對於異性,亦是如此。
當然努力撐大的眼睛也很棒,
但對我而言,有一雙細長鳳眼的女生極有魅力。
就是這樣。

到目前為止,內容都是關於怎樣的眼睛好,在「眼形」的地方打轉。
然而,這不是正題。
眼睛本來就不是被觀賞用的,而是去看遍萬物。
不是看起來如何,而是看到了什麼?
光線經過濾光鏡─ 眼睛,東西映照在腦海裡,
重要的是你認定那個東西是什麼。
偶爾有人稱讚我的眼睛很漂亮。
每當如此,彆扭如我便這麼想:
「我眼中的事物卻不是樣樣美好。」
漂亮的眼睛所看到的絕非是美。
只有在繪本的世界裡才有這種單純的美好。
而且,沒必要只看美麗的事物。
一旦淨求美麗的事物,你會迷失真正的美好。
趁著我的雙眸還澄澈時,得去看污穢不堪、殘酷而粗俗的事物。
因為,等到我垂垂老矣,耳鈍目濁,才看到那些東西,會深受打擊死去吧。
不趁年輕時看遍所有不堪,到老時不知何謂美好。

話說回來,剛剛我說很羨慕有一雙細長眼睛的人,但惟有一點請別誤會。
我決不是想擁有和小山先生一樣的眼睛,請多諒解。
(小山,對不起,拿你的眼睛當笑柄。(心))















這篇翻好久(淚)
我想我該閉關修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