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5月20日星期三,下午5點45分。
這期Myojo出刊時,我主演的舞台劇已迎向千秋樂的階段。
我首次主演的舞台劇『SEMINAR』正如火如荼公開上演。
今天有兩場公演。
到目前為止,已完成4場演出,再過1小時15分,
第5場公演即將揭開序幕,在此非常時刻,我卻剛下筆擬這次連載的草稿。

這次的標題是『舞台』。
關於這個標題,有一段小插曲。
一年前,我找不到連載的題材,於是和Myojo的工作人員商量下一次的標題。

「與其配合內容再下標題,我倒先想好標題,看看自己能寫出什麼樣的原稿。
這個標題的連載內容寫得真好,我想嘗試這種做法呢。」

我一時興起的說法,引起工作人員的追問。
「好比說?」
突然,腦中湧現一股靈感,我回答:
「『舞台』啊!!!」
我露出了頑童般的表情。
因為這句話,當下氣氛變得很熱絡,我仍記憶猶新呢。

雖然,那時『舞台』這個標題未受青睞(其實我根本寫不出來……),
就此塵封的『舞台』終於找到貼切的時機披露了。

舞台劇公演第一天,原以為不會緊張的我,正式登場前手卻不聽使喚地顫抖。
一直靜不下心的我,與共演者在舞台兩側等待唱名,登場。
「我是羅倫。我是羅倫。」
我複誦著,好化身為這個角色。
和我一同等待上場,飾演友人角色的中村(倫也)君,聽到我念念有詞,便說:

「別擔心。
我們一站上『舞台』,就是巨星。
哈哈哈」

他玩笑成分居多的這番話激勵了我,我就這樣步向了『舞台』。

舞台,就是stage。
從以前到現在,在這個地方工作占了絕大多數的時間也說不定,
『舞台』竟是我寫不出來的標題。
前輩的演唱會、NewS的演唱會、去年的個人秀、
電視節目錄影等,我們總是站在『舞台』上。
諷刺的是,事實往往如此,自己認為上不了的舞台,卻比任何東西來得近在咫尺。
我說各位看倌,依這個標題,我還能再寫個長篇大論,
但礙於版面有限,我得收尾了。

我不打算在此高談表演論或舞台的魅力之處,畢竟我才初出茅廬。
我只能說:我並不討厭舞台。
嗯,站在『舞台』上的人不是我,而是作出來的『加藤成亮』。
我不怎麼討厭那傢伙吧。
有厭惡之處,也有喜歡之處。
我不太了解那傢伙,還想再多會會他呢。
為此,我再度踏上舞台。

對於第一次演舞台劇的門外漢,未成氣候的他,
直到他的表演或演技能立足於『舞台』的一席之地前,
請大家繼續守候他吧。
嗯,時間差不多了,我要準備登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