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譯出處:http://www.pia.co.jp/cinema/interview/070913_kabeotoko/kabeotoko_in.html
2007.9.13


這次的「微笑」有別以往!
只是流言蜚語,亦或確有其事?
挑戰被謎樣人物「壁男」腐蝕心智的高難度角色


以世間盛傳、貌似真實的傳說為題材,
側重於現代扭曲的人際關係或社會現況,展開一連串故事的電影『壁男』。
持續在電影、電視、舞台劇中大放異彩的堺雅人,
選擇了以北海道、札幌為舞台的異色怪奇故事做為最新力作。
他詮釋的是對一則城市傳說興味盎然,因而喪心病狂的主人翁。
到目前為止,堺在大銀幕、電視、舞台上展現了多樣的面貌,
在這部電影裡又可窺見其嶄新的一面。

「雖然內容以『壁男』這種詭異的存在為題材,
但我認為故事情節跳脫了恐怖電影的格局。
攀附最熱門都市傳說的媒體、把子虛烏有的事講得煞有其事的社會、
被流言蜚語擾亂的人心等,故事中包含了諸多反映現代問題的事物。
藉此,我想了很多。」

誠如堺雅人所言,『壁男』是一部無法歸類的作品。
說它是恐怖或玄疑電影也好,視之為社會寫實劇也毫不唐突。
其中,他飾演沉溺於城市傳說,患有心病的攝影師仁科。

「身為攝影師的仁科想拍出拍照主體的原貌。
對他而言,與拍照主體之間隔著一道牆很礙事。
因為愈習慣將自己當成空氣般的存在,就愈能呈現拍照主體的自然風貌。
但同時,自身的存在感也變得微不足道了。
思及此,成為不確定是否存在的壁男,對仁科來說,或許是一大理想吧。」

形同堺雅人的演技代名詞「微笑」,
在這部電影中依舊可見,卻和往常有些出入。
這次的「笑容」之中參雜著不尋常的瘋癲氣息。

「這是早川導演執導的範疇,我使不上力。
不過,演出與眾不同的角色十分有趣呢。
加大了振幅,就能激盪出各式各樣的點子,
連歸於平靜都在意想不到的地方。」

包括這次的作品,堺雅人每每展現了不同的面貌,
今後他又會如何抓住觀眾的目光呢?

「即使這份工作到昨天為止都算不錯,明天就不得而知了。
與其想著未來的事,重讀手邊的劇本還比較實在。(笑)
我想,我的首要之務是盡全力確實做好眼前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