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之所以惹人厭,恐怕是人嫌撐傘麻煩吧。
晴空萬里清新無比。
然而,我卻不討厭下雨。
早上醒來,外面下著雨,一股安心感油然而生。
當然外出的時候就不會這麼想了,
(倒不如說能以下雨為藉口取消約定而感到幸運呢)
從房間遠眺低空,望著沿窗戶玻璃流下的不規則狀水滴,心平氣和。
總覺得這副情景和自己有一部分相疊合也說不定。
……真抱歉,起了如此浪漫的開頭。


談到下雨,我似乎是個招雨男。
不過,小學時,我自負是晴天男,運動會當天一定是個大晴天。
「才不是你的功勞!」,我懂大家想吐槽我的感覺,
但自稱為晴天男的理由不僅於此:我所在的分組必勝。
我們之所以得勝,並非我特別努力,反而是扯後腿的一方。
儘管如此仍勝券在握,晴天男果真當之無愧。
這樣的我,曾幾何時,被冠上招雨男的稱號。
前年10月拍攝「姿三四郎」時,我的招雨男威力全開。
一個月的拍攝期間有一半是外景,
每逢拍外景的日子,幾乎都在下雨。
連天氣預報晴朗也下雨。
輪到我拍攝的時候開始下雨。
只要在攝影棚取景,艷陽高照。
一出外景,便傾盆大雨。
因此,共演的風間俊介君為我取了一個綽號,叫「水神」。
那時候的我好像已到達神的境界。
雖然向工作人員或共演者示意比較好:「真抱歉,又下雨了。」,
我卻沒有那麼深的體悟。
我心想:「是我的錯嗎?」,每天隱忍著這樣的罪名。
當時被雨耍得團團轉,但不至於討厭下雨。
我還是愛雨者。

最近,我的招雨男威力毫無發揮,
到哪裡天氣都很好,沒有雨神來攪局。
但在此花粉紛飛的季節,下雨對臉部的狀況比較好,這一點絕對錯不了。
不受花粉症困擾的人或許不了解,一下雨,
花粉全落在地面,便可減輕花粉症的症狀。
雨過天晴,堆積在地面的花粉蠢蠢欲動,我的惡夢又來了……


這個季節多虧有雨,花粉症得以趨緩。
但那並非我喜歡下雨的原因。
誠如文章開頭所述,早上醒來,外面下著雨,一股安心感油然而生。
天氣一放晴,就有點難受。
好像為了什麼而焦躁不安,連呼吸也變得困難。
「我是如此的光輝燦爛,你卻在那裡做什麼?」
為了逃離好像對我說出這番話的太陽,
陽光一照入初開的植物,很快又緊閉花苞。
晴空現在或許很恐怖。
滿溢的東西,恰似哭泣的雨,溫柔地包圍著我。
惹人厭的雨把沖刷我的寂寥的水分和雨聲交織在一起了。
不過,套一句老話,沒有下不完的雨;沒有不放晴的天空。
惹人厭的雨總有一天會變成人人喜愛的晴天。
因為積雨雲上頭便是藍天。


或許現在我還做不到。
但是,未來我也能成為穿射雲層的光線,該有多好。
和愛雨一樣,我會愛上藍天也說不定。
當水神也好,有一天化身為光輝神(太陽神)。
啊,這麼說來,兩者都是神……
真抱歉,說了不切實際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