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入時和不加修飾的人是shige嚮往的兩種人。
我喜歡的則是才貌兼具和內含真才實學卻樸實無華的人。
這兩種人我都遇過。
有才能又好相處的人在大都市不難找,至少我在台北有幸與這些人共事過。

而迷偶像也是相同的道理。
厭惡自己的平庸,於是欣賞努力提升自我的人。
就像快溺水的人死命抓住水中僅有的一片水草。
一路注視著他們,無非想從中得到什麼,
哪怕是一絲曙光,亦或什麼都沒有,純粹自我滿足罷了。

迷偶像的人傻的可以,也可說是很真。
Mr. Children、NBA明星、日本演員、NewS……
把喜歡的偶像一字排開,青春扉頁紛紛湧上心頭。
歲月流轉,曾經迷惘、痛苦的女孩已不復在,
取而代之的是面對困境,學會微笑處之的大人了。

對我來說,迷偶像是一場無止境的長途賽跑。
就算喜歡的人已走進歷史,記憶卻永不褪色。
用自己的眼去確認,用心去體會,製造一段又一段與他們之間的故事。
任誰也奪不走。

不久前,我家老姐提出了一個問題。
同樣演熱血笨蛋,為什麼龜梨就像演出來的,內卻渾然天成?
對於這個質問,我笑道:「內不用演就很像是因為他的個性佔優勢。」
接著,我姐就好奇地追問內的種種,我當然也樂於為她解惑。

或許我的話不夠客觀。
但若有興趣,她自會尋找更多的資源。
解讀一個人可以很簡單,亦可複雜化。
像我姐就相信小道消息,我則一笑置之。
小道滿足人們愛八卦的心理,卻使人錯愕。
相不相信,端看個人選擇了。

對於偶像的選擇,我一向如此,不隨波逐流。
喜歡,自己去挖掘,決不人云亦云。
從翻譯個談、對話到連載,我也不知不覺在進化。

文字,很質樸,卻精準無比。
尤以連載魅力為最。

而身為NewS迷的我們很幸福,
六人之中有兩人有個別的連載,shige更一人包辦兩個連載。
透過連載,能有條理地認識一個人。
過去NewS在Seventeen和Duet曾有短暫的全員連載。
前陣子Seventeen為了慶祝創刊40周年,決定再刊登NewS的連載。

看到這個消息,我不禁欣喜若狂。
總算可藉由連載一償本命不足的怨念,同時為網誌充版面。
唯一的要求是字數在600~1000字左右,照片可以多一點沒關係。(笑)
重要的是,連載期間愈久愈好!!

最後,我想說的是,或許大家一開始都是被偶像亮麗的外表給吸引,
越探索,越發現其美好,於是更加喜愛。
外表是粗淺、短暫的;內在的深度卻亙古不變。
才貌兼具,才能走得長久。

認識了NewS,找到真理。
這種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