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亞洲掀起一陣旋風的流星花園

繼2009年韓版推出,不負眾望打造新一代的F4

看過台、日、韓的流星花園,當然要來個超級比一比

至於評論中不中肯,任憑各位看倌自由心證了



除了日版,台、韓的花男可謂選角大膽,慧眼獨具

台版的言承旭(2部)和周渝民(0部)演戲經歷資淺

首開先例的新鮮組合讓人耳目一新

開啟了台灣偶像劇的新視野,也引起亞洲各國的關注

相較於台版,日版的選角顯得保守許多

松本潤和小栗旬都是戲劇的熟面孔,在演技方面,日本有絕佳優勢

韓版的選角一樣令人詫異,據說導演一開始就是以台版為藍圖

脫穎而出的李敏鎬神韻和言承旭有幾分相似,增加戲劇的話題性

花澤類一角則找來SS501隊長金賢重擔鋼

能歌善舞的他踏入陌生的戲劇世界,亦是選角上的一大賭注



論個人偏好,我比較喜歡笨蛋道明寺(笑)

三版的道明寺中又以言承旭為最

或許是先入為主的優勢吧,我覺得言承旭詮釋道明寺獨有的笨拙式溫柔

不愠不火,恰如其分

松本潤的道明寺很毛躁,我姐的說法是松本把道明寺演得太聰明了

李敏鎬的道明寺很不道明寺

韓版的流星花園我是從後半段開始看的,老實說我看得很不入戲

只覺得劇情的走向很奇怪,道明寺好像變成男二了



花澤類的話,小栗旬的詮釋會讓人心跳加速(笑)

仔仔很帥,但一講話就破功

金賢重外表勝於演技

不過尹智厚前輩和金絲草的畫面真是賞心悅目

雖然最佳情侶獎還是頒給了李敏鎬和具惠善^^”



其實我對流星花園沒太大的興趣

受老姐影響,拼拼湊湊地看了台、日版

韓版則是某親友一直喊著:金賢重好帥!金賢重好帥!

(第一次談到金的話題,心中OS:這名字好熟,但他是誰???)

加上我姐最近在看李敏鎬和孫藝珍的新戲『個人趣向』,拉我一起看

我覺得李敏鎬演技不差,才回頭追韓版的流星花園

雖然到最後,我始終沒把任何一版的流星花園K完,也沒脫離趨勢太多



表面上道明寺和花澤類都是一起行動的F4成員,但怎麼看就是貌合神離(爆)

套在真實世界裡,台、日、韓的男一和男二似乎也是王不見王

就連支持者都楚河漢界、壁壘分明,實在很有趣

想當初我把大親友拉進J家的世界,害人不淺(笑)

時隔半年,換我搶先一步去瞭解她口中的大帥哥“金賢重”

(其實我比較想認識李敏鎬啦,但李資歷尚淺,實在沒什麼看頭)



就這樣,透過親友的口頭介紹,我開始研究“金賢重”

據說金賢重很會跳舞,會彈鋼琴、吉他,運動神經絕佳,個性天然

哇賽,這人是怎樣,色藝俱全,真是太可怕了?!

口說無憑,看視頻探真相(笑)

流星花園我從14集開始追,不久就出現智厚前輩在彈琴

連講中文的畫面都出現了,還講得有模有樣

後來發現他日語也講得嚇嚇叫

有語言天分的Super Idol,我開始覺得暈眩……



跳舞的視頻很好找,到現在我只看過“U R MAN”的排練版

一舞決勝負,金賢重你贏了(笑)

跳舞講究協調性和韻律感,他都發揮得淋漓盡致

還有身材很棒,跟外表有反差,讓人一飽眼福(爆)

琴藝則是在流星花園的特別節目中看到

金範、李敏鎬和金賢重各小露一手鋼琴演奏

那段根本是實驗組和對照組,哈哈哈,觀眾得利

K完近期的檔案,又去看金賢重的高中畢業典禮感言

那種充滿微笑的自信和侃侃而談的樣子,一點也沒有小鬼的青澀

年紀小小卻有大將之風,不愧為SS501的隊長

但有一點我覺得很奇怪,他十幾歲的時候總是笑容滿面、開朗陽光的樣子

跨過二十歲已不復見,是工作量太大榨乾了他的笑容

還是純粹雙子座的性格作祟,我實在猜不透



節目“我們結婚了”讓我真正見識到金賢重的多才多藝的一面

這也多虧製作單位的用心,找了自然不矯作的皇甫惠靜和他搭檔

共譜一曲剛開始不被看好的女大男小之『生菜戀歌』(笑)

當能動能靜的皇夫人遇上了活在四次元世界、極為怕生的小鬼新郎

想當然爾,起初的尷尬指數幾乎破表,看不下去

在不清楚節目性質的情況下,我也是亂看一通,完全不按順序來(爆)

東看一點,西看一點,總算看出一點樂趣了



我喜歡皇甫飛去日本照顧小鬼新郎和SS501的成員

生菜夫婦去滑雪場和遊樂場

媲美奧運的夫婦運動會,只要兩人較勁的地方都很有趣

愛看金賢重無厘頭的樣子,頭髮被夫人撥亂,自稱“愛因斯坦”

被說像裴勇俊,自封“裴賢俊”

問夫人要叫他什麼,先說“老頭子”

每次彈琴,總是斷在最入迷的時候

討厭肉麻的話,卻為夫人摘了星星

一臉認真地唱歌,歌詞卻唱不好

不愛情侶裝,卻嚴格把關夫人的穿著,意外的保守!?

老愛促狹夫人的弱點,要她展現撒嬌的一面

自己跳著heart舞表白還是害羞得一蹋糊塗

怕蜻蜓、蟑螂的程度和NewS家的massu怕蟲地步有得拼

讓夫人永生難忘的慶生計畫,獻上吉他自彈自唱、999隻紙鶴

和夫人同心跳著noboday舞的可愛和絕佳默契

自稱除了朋友之外,夫人是懂他的

無論夫人受傷、生病,永遠會為她買藥,像氧氣一樣存在的小鬼新郎



看完“我們結婚了”,真的覺得金賢重是個天生的藝人

領悟力強,很快就進入狀況,還有過人的好勝心

小學功課很好,一直都擔任班長,人緣佳,在校就是風雲人物

我想,像他這樣的人就算不當藝人,在不同領域發展一樣能出人頭地

若硬要挑出金賢重目前待加強的部分,那就是演技

歌手和演員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合作的程度

唱歌、跳舞可以單打獨鬥、自力完成,但演戲卻不行

和人對戲就是一種交流,而這也是怕生的金賢重的弱點

個人魅力出眾的人可能成為一個好歌手,卻未必能當一位好演員

不過,以他過人的條件,在演技上多下功夫,增加演戲的經驗

假以時日,相信金賢重能在戲劇界占有一席之地





最後呢,要感謝N大親友把金大帥哥介紹給我

因為這個契機,我終於對韓劇燃起小小的興趣

花了點時間研究韓國美男子,完成這篇廢話有點多的文

很有誠意的感想文吧,我等著你的喲!!










PS:我覺得金賢重說話聲音黏黏的,很像小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