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出處: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100127-00000024-oric-movi
2010.1.30


『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無論在作家伊坂幸太郎的小說或電影中,
均以大規模的逃亡情節而備受矚目。
擔綱這部冬季大作的主角─堺雅人和竹內結子,
默契絕佳,暢談拍攝期間不吐不快的真言。

Q:繼電影『口紅將軍的凱旋』(2009)以來,這是你們第二次合作吧。
對彼此有什麼印象?

堺:竹內小姐是個值得信賴的演員。
這次晴子(竹內)和青柳(堺)的鏡頭是分開來拍的,
我們各自出現在不同的畫面,很少一起入鏡。
雖然沒在拍攝過程中碰頭,但兩人注視著同一件事,
就朝著相同方向的意義來說,我覺得找不到比竹內小姐更棒的搭檔了。

竹:謝謝誇獎。(笑)
我也和堺桑有同感哦。
即使有突發狀況,無論我往哪邊倒,
堺桑一定會穩穩地扶住我,就是這種安心感。
不過這次再會,他給我的印象變了。
「咦,沒有速水主任(『口紅將軍~』)的影子。」(笑)


Q:堺桑會依當時演出的角色塑造不同的風格嗎?

堺:有這回事嗎。(笑)

竹:現在的狀態是堺桑平常的樣子。

堺:有點小high啦……
有竹內小姐為伴,氣氛就是不一樣。
我現在很開心。

竹:(大笑)有時候我都在想,你說這些話到底是不是真心的。
堺桑真的很會講話呢。

堺:才沒這回事。
一個人受訪要自high,很累人。
和竹內小姐一起,就輕鬆多了。

竹:這點我也同意。
反正我不按牌理出牌,堺桑也會毫不留情地吐槽我,
最後又回到正題了。(笑)
一個人受訪,事前要想好內容實在很麻煩,
有時候還會脫稿演出,如果旁邊有人的話,
就可以把罪怪在他頭上。

堺:不會吧。
這就有點……


Q:(笑) 很像竹內小姐的作風(!?)吧……

竹:我說笑的。(笑)
因為我沒把握能把心裡所想的事完全表達出來,
不知不覺就拐彎抹角,說了言不由衷的話……
可是堺桑說的話卻擲地有聲。

堺:才沒有呢。

竹:因為堺桑都會用很多漢字。

堺:哇,我第一次被人這麼說耶。(大笑)

竹:堺桑不常用擬聲詞,對吧。
說話有條理,也不會講火星文。
因為我常用聲音或感覺去表達一件事,所以實在很佩服堺桑。

堺:但也有很難用文字表達的微妙差異吧。
我真的很少用擬聲詞就是了。(笑)


以吻戲為心底支柱,全力奔馳

Q:這次作品當中,兩人除了回想戲之外,沒有對手戲吧。

竹:拍戲時,我們幾乎沒有在現場碰過面。
導演說了:「才不讓你們那麼輕易見面呢。」

堺:明明都在仙台,但我們的拍攝日期和時間都被錯開了。

竹:我買了和菓子要慰勞先行拍攝的堺桑,可是根本遇不到他。
沒辦法,只好自己吃掉了。(笑)

堺:還有這回事啊。
竹內小姐準備的和菓子一定很好吃……
拍戲時,好不容易見到面實在很開心呢。

竹:不過,正是這種心境得以讓青柳與晴子緊緊相繫。
只要想到對方飽受多大的苦,想助他一臂之力的念頭便油然而生,
完全地陷入晴子的思考模式。
中村(義洋)導演真是老謀深算啊。

堺:(笑) 我們中計了。


Q:在思念蔓延之際,兩人第一次見面又是怎樣的光景?

堺:那是在河川敷,煙火大會的回想戲。
大家笑笑鬧鬧忙著煙火大會的工作,望著漫天飛的煙火,然後兩人接吻……
這場戲是我心中的支柱呢。(笑)
雖然拍戲很辛苦,但想到有和竹內小姐的對手戲就值得了。


“手無寸鐵”而惶惶不安

Q:學生時代的回想戲真叫人印象深刻。

堺:我很喜歡4位主角聚在速食店的場景呢。
不過,我想說的是,扮演學生時代時,竹內小姐戴假髮、
劇團一人桑戴帽子、吉岡(秀隆)桑貼上鬍子,
只有我什麼“變裝”也沒有,還敢自稱20歲呢。
衝著我這股氣概,請大家務必賞光。
實在是小生怕怕啊。

竹:(大笑) 放心啦,堺桑那時候看起來很青春!
因為青柳君一直沒變,才會捲入莫名其妙的事端呀。


Q:(笑) 最後請告訴大家這部作品的魅力。

堺:前輩,請說。

竹:好,該我表現了。
我想世界上一定有許多人很像這4人。
大家在看電影同時,寄情於某個角色,
如果能感受到逼真的恐怖感,我會很開心。
那麼,換前輩總結!

堺:蝦咪……














好久沒翻連載以外的東西了,累>_<

這篇笑點蠻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