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上三年級,尤其到了學期末,和大學友人碰面的機會少得可憐。
由於到各地巡迴演唱,再加上到校的必要遞減,
從學生身分變成社會人士,與大學友人相聚的次數成反比,還是會感到寂寞呢。

到了一月的考試期間,我一反往常地出現在校園。
每半年一次的考試,是和友人碰面的絕佳機會。
而且,大家並非約好要見面,而是滿懷著在學校中不期而遇的心情,邁向教室。
一看到熟悉的臉孔,不出所料地參透韶光荏苒的端倪。
國、高中時期每天瞎混在一起夥伴,身上飄著一股怎麼看都看不慣的「求職中」氣息,一身西裝筆挺。
這次的西裝裝束和一年前在成人式中所穿的西裝意義大不相同,帶著濃厚的社會人味道。

「好久不見! 在找工作?」

有段時間沒與友人見面而略嫌氣氛尷尬的我,的確一看到對方的穿著,便以此為題,不假思索地說出這番話來。
而與求職活動絕緣的我,為了消弭被排拒在外的感覺,
遣詞還用了簡稱「找工作」,試圖展現出和同伴一起胼手胝足的革命情感。

「啊,好久不見。對啊,我正在找工作。今天有說明會。」

在如此不景氣的大環境下,預定任用取消的風聲漫天宣揚的時代,
我打從心底為正在找工作的友人默默打氣,另一方面,我也冷眼旁觀地作此想。

「你想在什麼公司工作?」

「很普通啊,就投履歷到貿易公司或證券公司。」

不會吧,你要去貿易公司上班!?
幹了那種蠢事的人居然……
話說回來,履歷是什麼東西啊?

侃侃而談此事的友人突然變得很成熟,而從小就開始工作至今,吹著前輩風的我,已然成了逆風。
最後,我這麼說了:

「那等你找工作到一個段落,我們去喝一杯吧。」

說出這番老氣橫秋的話的我,或許是變成熟了,加上少許的賣老。

不過,無論年紀增長多少,我並不認為自己有多成熟哦。
基本上我的個性和國中時代沒什麼兩樣,倒不如說是因為我擁有實現想做的事的行動力和經濟能力,
反而漸漸變得孩子氣也說不定。
比如說,蒐集一整套想看的漫畫。
在朋友家的浴室大肆倒掉潤絲精,惡作劇地將肥皂裝進潤絲精的罐子裡。(←手越幹過這種事)
聽說大名鼎鼎的巴布羅‧畢卡索在晚年時也說過:「終於能畫出兒童般的繪畫了。」
結果,成熟仍不存在,幾年過去了,倒變成像大人的小孩。嗯,我有點嗤之以鼻如是說。

跟那個時候相去不遠的友人從學生變成了社會人士、結婚、生小孩。
大家好像都很辛苦,但現在是最有前景的時刻也說不定。
被喻為全球不景氣也好,找工作時狀況百出也罷,他們樂觀向前行的神態與小孩的笑容相媲美。
那表情和筆挺的西裝英姿、領帶、未取下的耳環很不搭稱,
而這種不倫不類的感覺正是長不大的證明,我有感而發,目送著他們離去。

我的成熟指數有多少? 孩子氣指數有多少? 我又有多少價值呢?
話說回來,我的求職活動結束了嗎?
……莫非,這裡也不景氣?
只希望股價別暴跌就好了。



















每個月都有一次的期待

謝謝伊修卡在百忙之中掃圖

謝謝Natsumi的無形催促(笑)

這個月又完成任務了~


孩子氣,我也有哦

迷偶像、沉不住氣、把世界想得太美好簡單

即使如此,我並不想刻意改變什麼

以自己的方式成長就好了

那才是我,不是嗎?

喜歡NewS也是相同的道理

看著他們,漸漸體會人情世故

看著成員日記,發出會心一笑

我想,我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