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P笑眼瞇瞇地看著寄到編輯部的信件。
「我的發言傳到Seventeen讀者的心坎裡了呢」
有時給人勇氣,有時傷了人。
正因語言有此威力,請好好接受擇言傳達的山P的心境。


正因為唯有人擁有語言,我想透過語言讓彼此更了解

從看了我演的連續劇的人口中聽到:「演得不錯喲。」
或「很有趣呢。」如此率直的話,我會很開心。
只要是讚美的話,無論說什麼,都教人開懷。
好比說,看連續劇觀眾的立場是單向傳達,以此為前提思考,
我根本不可能收到全體的感想,因此,我不曉得我的詮釋是否到位。
但若有任何反響,「下次也要好好努力!」的動力就會源源不斷。
前陣子『Code Blue』的製作人對我說:「請山下君主演真是太棒了。」,我真的好開心哦!
當然我也一心不想辜負製作人的期待,但工作時光想這些是行不通的。
所以,聽到製作人這一番話,我還是很開心呢。
有女生說:「你好帥」,我也會很高興。
不過,聽到「好可愛」的話,感覺有點微妙。(笑)


相反地,如果有人說:「去死吧!」,就算這話不是對我說,
而是對別人說的,我還是會很難過呢。
即使是開玩笑,我周遭的人也不會把「去死吧」掛在嘴邊。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有個朋友這麼提議,大家也一致認同,
此後,我們就有此共同默契了。
嗯,玩格鬥電玩時偶爾會脫口而出也說不定,但除此之外,我們不會犯規。
把「去死吧」當成口頭禪也大有人在。
可是啊,一聽到這句話,感覺就很差,畢竟這不是好話啊。


談到語言,會說英語的話,果然很帥氣呢。
我朋友會說英語,他教我,我自己也有下功夫。
有不懂的地方,儘管問就對了。
我真幸運。
這樣一點一滴地學習,我想我能征服英語。
死背和活用大不相同呢。
學生時代為了應付考試,硬是死背,一考完試,全部還給老師了。
現在學英語則想好好活用。
以前在國外買東西常常雞同鴨講,現在的話,購物就不成問題吧。


好像有滿多女生要男生一一說出:「我喜歡你。」、「我們交往吧。」之類的話語,
但我想也有「不必我說,你也懂」的情況吧。
比如說,告白只挑在和心儀的人兩人獨處的時候,絕不會在他人面前開口。
還有啊,我不太會去在意開始交往的紀念日吧。
結婚紀念日就另當別論。
彼此喜歡才會在一起,但什麼時候喜歡上對方的,我可記不清楚了。
「啊,是今天墜入情網的!!」有這種認知的人存在嗎?
交往紀念日這種日子,我認為沒有也無所謂呢。
還有其他更重要的日子,像是彼此的生日啊。
生日的話,我會盡全力為她慶生的!
為了一搏歡心,今年生日絕對會更勝以往!!
不過,我最近在想:「我遇得到讓我如此傾心的女孩嗎?」
以前一有喜歡的人,常常就想見對方,現在比較成熟了吧。
嗯,在發表成熟論的同時,說不定我的真命天女會出現呢!
我的佔有欲很強,只要是她的事,什麼我都想知道,
我也希望她交待她的行蹤,不過這麼做一定會出問題的。
不光是常在一起,為了讓雙方的關係變得更好,有時我必須忍耐不可,
相反地,如果我們都成了彼此的助力的話,多希望能克制自己,
開心地目送對方:「請慢走!」。
以前我認為只要兩人快樂就夠了,但並非如此吧。
話說回來,我最近幾乎天天都和好友膩在一起呢。


和一票好友之間的關係真不可思議。
一個人很寂寞。
但只要和他們在一起,就算在家裡看DVD也好,根本不必交談,
等到劇終,只述說彼此的感想,然後倒頭大睡。
即使只是這麼打發時間,不知不覺就忘卻了寂寥。
如果他們不在我身邊,為了排遣寂寞,只好大玩特玩一番。
有他們在,我就不寂寞!
再這樣下去很糟糕呢。
我交不到女朋友啦。(笑)
等好友有女朋友後,我會有點寂寞呢。
不過,沒問題。
全部的人在同一時間交女朋友就好了,但這種事是不可能發生的。


唯有人類才有語言。
正因如此,我想,就算是對於珍視的人,也要透過語言讓彼此了解,這件事很重要呢。
語言是為此存在的。
逆向思考一下,動物不用語言也能相通。
莫非是透過肢體語言或其他手段傳達意思也說不定。
我家狗狗也是,只要一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的心情。
......一想到這些,今天好想跟我家狗狗一起在沙發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