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很粗線條,也常被人說做事莽莽撞撞的。
我掉過錢包、用洗面乳刷牙、
要去國外,卻忘了帶護照,又折回家一趟,
這些我都認了,但我認為這都介於一般的失誤範圍裡。
然而,我還是很粗線條。
一件事的發生讓我不得不作此想。


漫畫『20世紀少年』躍上大銀幕的當下,人人熱烈討論這個話題。
我看過原作浦澤直樹先生多部作品,卻偏偏沒看過『20世紀少年』。
因此,想拜讀此作的心情異常強烈。
我絕沒有所謂趨附流行這種落得輕鬆的念頭。
只是我想看這部作品的時候,碰巧被拍成電影罷了。
加之,我想走在流行前端,才決定一讀。


基於上述原因,總之,先買1~3集來看。
一看之下……好有趣。
看到第3集的最後一頁,印著「第4集完」的字樣。
咦? 這是第3集啊,怎麼怪怪的。
思及此,我看了一眼封面,清清楚楚地烙著一字「4」。
毀了啦。
而且,我都看完了才發現看錯本……
嗯,為什麼會誤買到第4集。
這已經不是粗線條的問題了。
竟然犯了如此叫人絕望的錯。
好不甘心啊。
我二話不說,直奔書店購買第3集。
那時我已經完完全全著了『20世紀少年』的迷,出手就是一整套的大手筆(共22集)。
但是,沒有書店擁有整套的流行漫畫。
我逛了家附近的書店,根本沒有一家書店有擺這部漫畫。
我去了好幾家書店,發現獨缺第3集,害我想看的欲望越發嚴重了。
我當下就想看。
難掩亢奮的我甚至跑到涉谷,踏遍一家家我所知道的書店,
買到了第5集及第9~22集,卻怎麼也找不到6、7、8集。
為什麼剛好都缺這幾集?
無論我去到哪裡,就真的獨缺這3本。
自負對涉谷的書店如數家珍的我,逛遍我所知道的所有書店,也毫無斬獲。
我仍不死心,搭電車轉戰涉谷的下一站、又到下一站……
我反覆奔走書店,汗水淋漓地苦尋6、7、8集,
直到停靠的車站越來越接近我家。
(嗯,都搞到這種地步了,說真的乾脆拿來當連載的題材算了……)
1~5集和9~22集堆得跟山一樣,就是沒有6、7、8集啦!?
(我個人的見解是那幾集和電影的內容有關,所以目前才會銷售一空。)
一邊想著來龍去脈,又惱又怒的我抵達家門,
打給話給宣稱擁有整套20世紀少年的經紀人,請他隔天帶漫畫到工作現場。
於是,我終於看完了6、7、8集。
就這樣,我一共花3天的時間看完20世紀少年。


啊~
看完這件事,會覺得打從一開始就跟經紀人借漫畫不就得了,對吧?
才不一樣呢。
買了1、2、4集,覺得有趣,才非要收集一整套不可。
我啊,就是這種牛脾氣啊。
收集狂熱被引燃了。


我好像很粗線條。
3、4集都分不清楚的正是在下我。
粗線條如我,總有一天定要買到目前欠缺的6、7、8集。
已經看完一遍了,還是不肯罷手。
粗線條的有我一個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