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煮菜感興趣是受到媽媽的影響
小時候,我很喜歡當媽媽的小幫手

我第一次造訪東京是在14歲的時候。
自那時以來,從出身地─ 大阪往返東京的生活,
已經邁入第九年了。
「我認為兩地的差異不大哦。
大阪打扮花俏的人稍微多一點吧。
我覺得我自己也不是關西味那麼濃厚的人。」

錦戶くん如是說。
在ジャ二―ズ當中,身為關八之一員,以獨特的演歌組出道。
12月發行的第5張單曲「関風ファイティング」,
Oricon初登場即拿下第一,在明星大道上全速奔馳。
而他也是今年再度展開活動的NewS成員之一,
目前正忙著全國巡迴演唱。
在東京和大阪之間往返,身兼兩當紅團體的成員。
即使立場如此多面,名為「錦戶亮」的個體卻絲毫不為所動。
他那莫名令人感到哀愁的特殊氣質,成為吸引女性歌迷的魅力之一。

「常有人說我看起來很悲傷的樣子。
可是當我打從心底感到快樂時,
卻被認為很悲傷,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打擊呢。
我在想為什麼無法傳達心境啊。(笑)
這只是因為我很怕生,才會露出那種表情也說不定吧。
不過,在工作上,不能說這種話就是了。」

錦戶くん用關西腔輕快地談著,對於深入提及某事,誇讚他時,
他不好意思地回說:「沒有啦。沒這回事喲。」
這樣的回答或許也是怕生的緣故吧。

「我很不會說話,在這方面成員幫了我不少。
第一次上節目,雖然我非常緊張,
不過大家都在,還是為心中注入一股強心劑。
會想說一起努力,這就是團體的好處呢。
我希望抱著良好的競爭意識,全員一起發奮圖強。」


我喜歡的女生類型是一手把家裡打理得很好
又很會煮日式料理的人

工作時身旁圍繞著許多人,
錦戶くん說私底下他想好好珍惜一個人的時間。
我在家用Fender的吉他彈著Kurt Cobain或嗆紅辣椒的歌曲,
由本人看似「無謂的模仿(笑)」地獻醜了。
我在三年前左右開始彈吉他,至於技巧,要比他們差多了。
與其抱著想讓技巧變得更純熟的想法,
總之,不如在彈吉他的時候,快樂地彈它一手。
除了彈吉他之外,我另一固定的放假度過模式就是:
個人頗有自信的料理時間。

「我小時候,身為職業婦女的媽媽下班後,
會馬上煮飯給全家人吃,而我也常在一旁幫忙哦。
我非常樂於當個小幫手,也漸漸愛上煮東西了。
我最近弄了大蒜炒飯,還有自創式的大蒜炒蕎麥麵啦,
每次都煮一樣的東西呢。(笑)
我常去超市,所以我家廚房變得格外地熱鬧。
分類使用的垃圾桶一共有五個。
最近我還想再買呢。(笑)」

每次問到我喜歡的女生類型,我會毫不猶豫就說:「會煮菜的人。」
這個答案很好理解吧。
尤其是會煮「炒牛蒡」【註1】、「羊栖菜」【註2】之類的菜色,
輕鬆上菜的人為理想呢。錦戶くん笑著如是說。

除了音樂或料理,對於時尚,我一直都買某個品牌的衣服,
從十幾歲以來,我的品味好像不大有什麼改變。

也許我有細微的個人堅持,不過除此之外,
關於自己未知的部份或開始感興趣的領域,
我倒想什麼都嘗試看看。
而影響我的情報源很多來自於我所看的電影,
或映入眼簾的風景。」

正因兼具了那份堅持和柔軟性的個性,
在往返兩處及兩團的複雜環境之中,
才能創造出名為錦戶亮的獨特存在感也說不定。


我會收看我所有參演的連續劇,自我檢討

這一年來,錦戶くん備受矚目。
他從『一起加油吧』以來,
以演員之姿吸引觀眾目光,迅速成長。
尤其,他在當紅連續劇『一公升的眼淚』中,
成功地詮釋支持重病纏身主角的困難角色,
大大擴展了其人氣與可能性。

「要如何扮演好角色,我認為這個答案見仁見智。
但是,若以宏觀的角度欣賞整部作品,
有時被要求的答案便呼之欲出了。
在導演及工作人員的引領之下,
使出100%的力量,朝目標邁進…
我覺得那是非常充實的時光。」

錦戶くん談起關於演員這份工作,表情有了稍許的變化。
從訪談開始,他一直侃侃而談,突然,情緒一轉,
時而深思,再三斟酌字句,才開口說話。

「我一定會收看我參演的連續劇。
觀賞自己的戲,演出時的感覺,
和以旁觀者的角度收看時的感受,會有差距。
明明我想這樣詮釋給觀眾看的。
邊看邊檢討,下次要這麼做才行,
自我揣摩雖然很愉快,卻也艱鉅。
但是,第一集之中沒掌控好的演出,
到了第四集已經抓到訣竅,
能一點一滴慢慢改變的話,我真的很開心呢。」

身兼兩大人氣團體成員的『偶像』身分,跨足領域廣泛。
其中,他已臻成熟的演員身分備受好評。
今後,錦戶くん要以怎樣的姿態成長,跟隨著前輩的腳步,
眾人對他的期待與日俱增。

「現在對於任何工作,我希望盡全力去完成。
至於結果如何,就看個人造化了。
即使兢兢業業地準備,有時候也會出狀況,落得前功盡棄的下場。
可是,我會盡力做到『非做不可』的地步。
總之,現在我想擁有面對任何狀況,都能應付自如的能力。」
『沉穩有力』。
錦戶くん針對今後的目標回答時認真的神情令人印象深刻。











註1:http://recipe.gourmet.yahoo.co.jp/T001002

註2:http://www.awa.or.jp/home/saibu/hijik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