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來源:文‧堺雅人2  p.247


「王牌大律師」殺青了。
接著「大奧」即將在8月開拍,7月我過得渾渾噩噩。

時序正值死氣沉沉的梅雨季節。
外面天氣灰濛濛,我在家附近隨處走走,
在咖啡館望著劇本發呆。

我在「大奧」中飾演心地善良的青年─有功。
他是京都的文官官員,曾一度出家,
後來聽從江戶幕府的政令還俗,被捲入宮廷權力鬥爭。

這是我照著手邊的稿子唸出來的。
因為是照本宣科,
即便讀了劇本,也無法進入情境。
有功的身影,彷彿籠罩在雨中的景色般模糊不清。

以前,我曾突發奇想:

「只要把卡拉馬助夫兄弟的性格東拼西湊,
就能創作出絕大多數的角色吧。」
卡拉馬助夫兄弟是陀思妥耶夫斯基【註1】小說筆下的3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