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今天,今年已經過了一半
看看自己的網誌不禁汗顏
工作也不算忙,文章卻一年比一年少

歸咎原因有三
第一:惰性使然
第二:缺乏熱情
第三:設備老舊

3個看似獨立的因素竟然在解決第三點後不刃而解(笑)

前陣子思考良久,終於忍痛把用了近8年的TOSHIBA筆電淘汰
(為什麼用「忍痛」兩字,因為它made in Japan
當初買一台的價格現在都能買兩台我現在用的筆電了>_<)

自從換了新筆電,網路成癮症似乎又上身(笑)
處理速度變快,線上看影片或查資料都很方便
懶人症就這樣不藥而癒?!

每到6月,轉變彷彿變成了慣例
換筆電,喚回我寫網誌的動力
回地球村上課,看到睽違台灣多年的日本老師回歸
認真如昔的教法,刺激我更精進日文
在工作上,日文終於派得上用場
雖然不知道自己能使上幾分力
但總算跨出一大步......

3年前開始大量接觸韓劇、明星及偶像團體
一度以為會像當初愛上日本一樣奮不顧身
甚至興起學韓文的念頭,還好因韓文字太難而作罷XDD
不知不覺也遠離了韓劇和韓團

為了打發時間,只好回去找舊愛^^"
去年追得最完整是相棒11季,其次是Legal High(獨漏最後一集,哈)
這季則是「惡作劇之吻」,還有看得有一搭沒一搭的「最後的灰姑娘」

7月新檔即將上映,我的口袋名單有3部
第一部當然是堺桑的「半澤直樹」
下午剛看完預告,不但陣容堅強,連堺桑的表情和台詞都很殺
“如果把錢追回來,要對方下跪道歉”
“還有現在受的不平和怨氣,以後會加倍討回來”
老實說,我實在很不喜歡看現實又沉重的戲>_<
但為了堺桑,我會努力啃下去@@~

第二部是山下的「Summer Nude」
前兩天看了預告,決定要來追一下
夏天=純愛劇(笑)
其次的亮點是同名主題曲,雖然是翻唱曲,私以為改編得比原唱動聽
搭配大海、藍天、俊男與美女,加上前夫人(長澤雅美)的助陣
希望能讓前隊長再創收視佳績!!

第三部是玉森裕太的「歌舞伎華之戀」
因為題材特殊,還有他是新生代傑尼斯中我最看好的演員
看喜多川爺爺能把玉森推到什麼地步(笑)
等到10月再來做劇評總結吧

最後來談談最近最期待的事
7月12日「文‧堺雅人2」發行,一個禮拜後可以去書店取書
8月9日堺桑的狗狗電影要在台灣上映囉
我和S大已經約好要去電影院大哭一場XDDD

等8月拿到堺桑的新書,我終於又有動力翻譯了
夢想成真,這句話一點都沒錯呢
去年在堺桑生日當天PO譯文
下文寫著希望他早日出嫁(大誤)&趕快出新書
沒想到今年都給它實現了(驚)
我看我可以轉行當預言家啦~~~


ANYWAY,昭告溫情守候這個常常長草部落格的朋友們:

"我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