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譯出處:http://movies.yahoo.co.jp/interview/201206/interview_20120618001.html



在舞台劇、電影、連續劇各方獨領風騷的內野聖陽,
於連續劇「臨場」中演出個性派的驗屍官而深受好評。
「臨場 電影版」躍上大銀幕,即將上映。
這次,電影版比電視版規模更浩大,內野仔細聆聽「亡者之聲」。
聽他娓娓道來拍攝第一天就感冒的無力感與驗屍官倉石的魅力。



臨場


■全力投入電影拍攝


──談談得知連續劇作品拍成電影的感想

我想製作團隊對這部作品有深厚的感情,
我會不負大家的期望,全力以赴地拍攝。
因為我本身也非常喜歡倉石的角色設定,
能再度詮釋這個角色,倍感開心。


──與睽違已久的共演者見面,感覺如何?

和這些伙伴合作了半年之久,所以拍電影時並不覺得特別緊張,感覺很好。
但也不想變成絲毫不會緊張、完全熟悉鬆懈的關係,這一點我會特別注意。


──讀完劇本,你認為詮釋電影版的倉石重心是什麼?

距離劇終已過幾年,倉石添增了歲數,我想也變得更老成。
我抱著並非盛氣凌人,而是自然流露出「真性情倉石」的想法詮釋角色。


■拍攝中與寒冬苦鬥

──詮釋驗屍官倉石,有什麼辛苦之處?

拍連續劇時一直很注重刑警和驗屍官之間的衝突與逼迫感。
在電影中這一點倒是不太辛苦。
這次最辛苦是在寒冬中出外景,與嚴寒苦鬥。
說到倉石的招牌打扮就是白色背心搭皮夾克一身輕裝。
我心想:「衣服的設定搞錯了吧…..」


──看電影中每個人的吐氣都是白色就知道了

12月開拍,但到1月才集中火力拍攝,持續到2月。
下雪時,拍攝照樣進行。
下雨的場景是在2月拍攝,而且是清晨最冷的時候,
我覺得我快掛了呢。(笑)


──在拍攝中有感冒嗎?

我感冒了!
開拍第一天,第一個鏡頭就是我漫步於寒風颼颼的海邊。
吹著2月冰冷的海風,我馬上感冒了。
第一天心想:「完了,我撐不下去了……」
倉石穿夾克從不拉拉鍊,
所以在正式開拍之前我都一直圍著像圍裙的毛織物。


■身負重任的驗屍官工作

──以內野桑的觀點來看,驗屍官倉石的魅力及缺點為何?

盡其所能聽取死者的聲音,重視與自己意見相左的不同點而獨自展開調查,
這一點很有魅力。
可是,權力越界、介入搜查,也是他造成的大麻煩。
對出入現場的刑警而言,倉石區區一介驗屍官卻干涉刑事搜查,十分礙眼。


──你對驗屍官這份工作有什麼看法?

我想這是相當神經緊繃的工作。
在數百人的單位,搜查員出動展開警方調查,
而在第一線指揮現場就是驗屍官的工作。
判定他殺、自殺、意外死亡或病死,其實是很緊張的。
光想到自己的判斷可能左右殺人犯是否逍遙法外,
我覺得那是非常恐怖、責任重大的工作呢。
驗屍官是為無法說話的死者奮戰的人,需要極大的力量。


──倉石如何消除工作壓力?

還是園藝吧!?
我很認同倉石玩園藝。
人也是生物的一種,我想,看著屍體的人比其他人更能體會生命的尊貴與光輝。
正因閱過上千具屍體,能感同身受活著的美好,
所以他在家中及辦公室種滿了無數植物。


──希望有像倉石一樣的驗屍官嗎?

如果有像倉石一樣的驗屍官,
即使覺得活著很痛苦,總覺得能得到一點救贖。
在我眼裡,倉石義男是個浪漫的男人,
亦是令人嚮往的人物。
我是抱持著:「如果世界上有這樣的人的話…..」形塑這個角色。


■最後一幕留給看倌論定

──談談拍攝現場讀小插曲
也會指導年輕演員演技嗎?

合作的劇組和共演者都有強烈的工作意識,
這次與其說我是主導者,有時候反倒被其他人所牽引。
我很少指導年輕演員演技,不過身為「警視廳鑑識課倉石班」一員,
一個小小把遺物放進塑膠袋的動作都絲毫馬虎不得。
動作要迅速又流暢,我會跟新加入的年輕演員說:
「要練個上百次才行喲!」
結果他們就在攝影棚的一角默默地練習放入的動作。(笑)


──最後一幕精采嗎?

見仁見智囉。


──請對期待這部作品已久的觀眾說幾句話

這是一齣比連續劇有過之而無不及的豐富內容,
對觀眾而言,充滿緊迫感、高潮迭起的作品。
喜歡「臨場」的朋友們,請務必到電影院欣賞電影才有的精髓。
我也卯足了全力表演,希望第一次看「臨場」的人都能滿意。
因為看電影而第一次接觸這個世界的觀眾,
一定也能好好享受這齣以驗屍官為主題而延伸的深刻人間劇場。



記者的話

目光銳利的驗屍官倉石就是愈看愈有魅力的演員內野。
面對每個問題,他再三斟酌字眼,用心回答的模樣,
與其天生的認真大有關聯。
身為資深演員,對演技的態度依舊謙虛、投入。
無論是連續劇的粉絲或一般觀眾,
在大銀幕愉快觀賞內野的得意自薦作品「臨場 電影版」。








--------------------------------------分隔線---------------------------------------

硬底子演員+堺桑學長 (內野讀政治經濟學部)

所以有親切感?!

其實我有高學歷愛好傾向@@~

臨場很好看,也期待電影的大規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