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在韓國播放的連續劇『冬候鳥』(MBC)
冬季即將在日本BS朝日電視台開播。
首先,請尚賢桑談談為什麼決定演出這齣戲?
尹尚賢飾演的周景宇是個唯唯諾諾,有戀母情結的人。
我想這個角色非常有衝擊性,演出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尹:出道以來我演出的3部作品都是很帥氣的角色,
一直無法展現我的演技層次,直到『冬候鳥』的戲約上門。
如你所說,景宇有戀母情結,但我認為這個角色對演技有挑戰,
這部作品帶給我源源不斷的原動力。
我本來就很喜歡衝擊性十足的角色。(笑)


──日本有齣連續劇以有戀母情結的男人為主題,獲得了高收視率,
在日本像這種唯唯諾諾的男性被稱為『冬彥』【註】。
你知道這齣連續劇嗎?

尹:我不曉得。(笑)


註:劇名『一直都愛你』
很久以前有看過這齣,入戲太深的後果
佐野史郎=變態 XDDD


──在韓國,唯母命是從的人多不多呢?

尹:還不少。雖然我週遭並沒有很多,但確實有這種人哦。


──當聽媽媽話的乖乖牌另一半很辛苦吧?

尹:很累人的,韓國女生很討厭有戀母情結的男生。
無論再怎麼帥氣,再怎麼好的人,
一旦戀母情結被識破,就沒戲唱了。(笑)


──有的觀眾太入戲,會把角色形象誤植在演員身上。
例如有3個主角,演競爭對手的在網路上備受抨擊不在少數。
尚賢桑飾演的景宇也有這樣的危機,你不會擔心觀眾的評價嗎?

尹:網友的影響力真的很大。
但過於在意別人的眼光,就無法使出渾身解數,最後表演也失真了。
我不預設立場,要帶給觀眾100%完美作品,先全心全力演出再說。
我知道會被罵得很慘,果真不出我所料。


──拍了43集的長劇,非常辛苦吧。

尹:我覺得挑戰各種不同的戲路,對演員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事。
我只是忠實演出自己的角色。


──因為有你的演出,老實說這齣戲看到後面,
會越想看景宇和媽媽的對手戲呢。(笑)
最後果然還是佳評如潮。

尹:嗯,大家都很愛景宇母子的對手戲呢。


──尚賢桑完全不像景宇,
如果演出的角色像這樣跟自己的個性南轅北轍,你都怎麼克服?

尹:其實我有認識的皮膚科醫生戀母情結還蠻嚴重的。
我常去觀察他,不過那根本不是男人嘛……(笑)
但每個人都是被媽媽一手帶大,吃媽媽煮的飯長大,
我想大家或多或少都有戀母情結。
景宇只是被塑造得較不成熟,加上我從小就很愛媽媽了,
就把自己原有的戀母情結喚出來。
與其說是揣摩角色,不如說是將自己原有的特質展現出來吧。


──稍微談一下劇情,景宇最後和妻子離婚。
之後他聽從媽媽的話去相親,全劇結束。
尚賢桑認為景宇將何去何從?

尹:最後一幕是景宇母子相擁而泣的畫面,我想他還是離不開媽媽。
他仍像個小孩。


──這次收看尚賢桑飾演的景宇,我覺得你搶走主角不少丰采。
9月在日本播放的『我的老婆是超人』
(原名:『賢內助女王』)中的“泰峰”亦魅力十足。
今年你終於在最新作品『拜託小姐』中當男主角,
有“搶眼配角”之稱的尚賢桑這次擔任主角,
對於主角的演法或詮釋的難處,有什麼看法?

尹:演主角很累。(笑)
我也不年輕了,如果沒多補充水分,隔天拍戲就會狀況百出,
當然也有體力上的問題,而且當主角壓力很大。


──拍戲時,你都如何克服壓力呢?
請告訴大家戰勝壓力的方法。

尹:其實『拜託小姐』的劇本很晚才出來,
拍完馬上就要播出,說真的時間很緊迫。
在這種情況下拍戲感覺特別累。
我沒有戰勝壓力的秘訣,
只要睡眠充足,我就天下無敵了。(笑)


──你在『拜託小姐』中飾演管家徐東燦一角,
剛開始有不少喜劇的情境很有趣,但後來劇情走向漸漸改變。
我發現像這種前半段和後半段調性差異頗大,在韓劇中屢見不鮮,
為什麼會這樣呢?

尹:『拜託小姐』一開始要交代主角相遇的經過,
帶出每個角色鮮明的個性,因此較有戲劇張力。
隨著東燦愛上了大小姐,在短時間內加速了故事進展,
所以像你所說的,劇情走向也愈來愈嚴肅。
不過,我想如果後半段也能有喜劇的成分,該有多好。


──你以前在電視訪談中說過想和金凱瑞與周星馳一樣表演。
你從以前就喜歡搞笑類的東西嗎?

尹:姑且不論我適不適合搞笑,
不過,我想和金凱瑞、周星馳一樣展現不同的演技及豐富的表情。
與其說想演喜劇,各種類型的角色我都想嘗試看看。
剛剛也有提到,這次的『拜託小姐』有更多搞笑的部分該有多好,
很可惜後半段變得有點嚴肅。


──換個話題,談談你今後在日本的活動。
聽說你即將在日本發片。

尹:我也不清楚耶。(笑)
大家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笑)
現在還言之過早,不久就有消息了,敬請期待。
不知情的話,到時候才會有驚喜呀。


──你說得是。(笑)
你在8月的影友會高歌一曲,歌聲很高亢呢。

尹:高低音我都能唱哦。
低音的歌唱低音;高音的歌飆高音。


──聽說你唱歌從沒倒嗓過,是真的嗎?

尹:我有好好用腹部呼吸,所以不會發出怪聲音。(笑)
哈哈哈哈。


──明天(11月8日)就要在國際論壇大樓開唱了,你會緊張嗎?

尹:我不會緊張,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在那麼多觀眾面前唱歌,有點擔心呢。
但我屬於享受舞台的人,一點也不會緊張。


──最後,尚賢桑希望讓日本粉絲看到你的哪一面呢?

我並沒有要特別展現自己的某些部分,
而希望每個人都能看見我的優、缺點,不做作的一面。
如果大家能有:「原來尹尚賢是這樣的人!」的認知,
我會很開心的。



──12月你將在河口湖舉行影友會。
今天參與的工作人員有人爬過富士山。
你喜歡富士山,到時候會去挑戰嗎?

尹:富士山冬天好像不開放,
等明年登山季來臨,我想再去一趟。
我喜歡富士山。


──你喜歡山的哪個部分?

尹:我大多一個人去爬山,還可以想想事情。
爬山對拍戲也很有幫助,腦中會浮現各式各樣的點子。
就和人生一樣。

──好深奧呀。(笑)

尹:人生漫漫,難免有起有落。


──以演員而言,尚賢桑現在正是“上山”的時期呢。

尹:爬山時走走停停雖然很花時間,只要一鼓作氣,
很快就能攻頂了,就像人生一樣。


──尚賢桑說過「爬山就像人生一樣」,你屬於一口氣攻頂的類型嗎?

尹:人生不是這樣過的啦。
一口氣衝上去,很快就得下山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