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尚賢oppa粉絲的心得,蠻有意思的
『秘密花園』不到結局不見真章
是說去年一整年流的眼淚恐怕還沒有看17集來得多XDD




好久沒抒發感想了。
昨天看了第17集,心彷彿被掏空了一般。


我大學主修兒童文學,因為『秘密花園』的關係,
我又重新思考「愛莉絲夢遊仙境」和「人魚公主」的內涵。


其他韓國電影或連續劇都曾拿人魚公主做比喻。
然而,『秘密花園』中的人魚公主不僅僅只是人魚公主。
誠如我下的標題,這個人魚公主掉進了兔子洞……


試以『秘密花園』核心概念之一的「狂想曲」來看本劇。


我想金恩淑編劇融合了「人魚公主」和「愛莉絲夢遊仙境」,
做為故事的基本走向。


在17集中,我終於瞭解了第5集「人魚公主」的伏筆。


洙:讓我抱一下。

羅:如果抱出感情,要怎麼辦?

洙:我會讓你過和現在完全不一樣的生活。

羅:那我會變成灰姑娘嗎?

洙:是人魚公主。
消失在我眼前,就像泡沬一樣地消失。
這是我的認知。


對主張結婚是生意手段的洙元而言,「愛」並不存在。
一旦遇見結婚對象,他會強迫羅琳離開,當然羅琳沒接受洙元的提議。


洙元的母親把羅琳叫去,為了讓她難堪。
這時洙元對母親說:
「你以為我會和這個女人結婚嗎?
她只不過是過客,媽媽就不能忍一下嗎?」


因此羅琳對洙元說:
「我不當人魚公主。
不,是成不了人魚公主。
人魚公主愛著王子吧?
但我不愛你。」


深受打擊的洙元無論如何都無法放棄羅琳。
於是他做出決論:

洙:「你說你不當人魚公主,不曾為我設想超過5分鐘。
但我卻無時不刻都在想你。
所以換我來當人魚公主。
消失在你眼前,就像泡沬一樣地消失。
這樣總行了吧?」

羅:「你這麼喜歡我?」

洙:「嗯。」


終於肯面對自己心意的羅琳去見洙元一面:
「我是來見你的。但我不當人魚公主。」


17集,
羅琳對洙元的母親哭著認錯:
「我會放棄他的。我會消失在他眼前……」

決意與洙元分手的羅琳趁他不在時來到洙元的書房,
她在「愛麗絲夢遊仙境」書中夾了東西後離去。


接著,發生了事故……


植物人狀態的羅琳雙眼緊閉……


洙元得知奧斯卡幾天前在書房遇見羅琳,於是去取書。


「愛麗絲夢遊仙境」中夾的是「人魚公主」的最後一頁。


……人魚公主看著王子漸行漸遠,她縱身跳進海裡。
最後,人魚公主化成了泡沫,消失無蹤。



最初是洙元提出像人魚公主一樣消失的要求。
但羅琳卻留下「人魚公主」的最後一頁離他而去。


靈魂交換的羅琳和洙元,把「人魚公主」夾進書中。
已經分不清誰是洙元,誰是羅琳了。
他們彼此為了對方而決心成為人魚公主。


這不是男人或女人心,
而是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
或者這兩人的畫面根本是合成的。


『秘密花園』不僅以「人魚公主」為故事主軸,觀眾也可鬆一口氣。
因為「愛麗絲」最後從兔子洞爬出來,回到了現實世界。
究竟這是誰的夢境……
雖然也有這樣的疑慮,仍冀望有個好結局。


一起期待這部愛的狂想曲吧。


clip_image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