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施厚─為其哀悽的眼神所著迷

談到朴施厚,第一眼印象是他哀悽的眼神。
單眼皮細緻的眼睛,眼底寫著深不可測的悲傷。
沉默寡言、個性害羞,難以想像他是個藝人。
無法訴諸言語、比言語更加強烈的情感,
透過他的靈魂之窗一一流露。

他猶如彗星般地踏入演藝圈。
2005年藉由KBS連續劇『豪傑春香』出道。
同年在MBC連續劇『我們結婚吧』,
飾演一個深愛著比自己年長的女生的單純男孩而受到矚目。
2006、2007年接連演出MBC連續劇『你來自哪顆星』、
SBS連續劇『遇見完美鄰居的方法』,
演員朴施厚的名聲水漲船高。
而在這次的作品『一支梅』中,
他以潛力無窮的演員之姿讓觀眾耳目一新。

然而,對他而言,演出『一支梅』卻是一大冒險。
一直都演現代劇的他,首度決定演出古裝劇。
巧合的是劇中角色的名字與他同名,
命運般的安排讓他毅然決然接演這齣戲。
對心愛的女人說不出「我愛你」三個字,還要親手抓住親兄弟,
朴施厚完美地詮釋這個令人掏心撕肺的角色。



漫談施厚

「一想到施厚,首先浮現的是極其哀傷的眼神。
他是個悲情人物。
無論如何都想親手逮捕的一支梅是血肉相連的弟弟,
然而他卻不被父母所愛、棄養。
心儀的女人也被弟弟一支梅橫刀奪愛。
施厚是個背負著複雜命運的男子。」


他對施厚的評價是“極其可悲的男人”。
或許是這個原因使然,
劇中施厚時常以哀悽的眼神示人,吸引觀眾的目光。


寡言、個性內斂的施厚與演員本身的性格重合。
事實上他很怕生,平時也不多話,好像因此曾被旁人誤解。


「身為演員,待人處世也是重要的一環,
不過這方面我還做得不夠。
有時也會羨慕別人活潑外向,
但我想我這種個性也沒什麼不好。
因為不多話,反而學會如何用眼神表現自己。(笑)」


除了會說話的眼睛,施厚對恩彩(韓孝珠飾)一往情深,
也深深打動了觀眾的心。
即使恩彩沒意識到自己的愛意,施厚仍默默守候著她。
現代罕見的純愛,在『一支梅』可看得到。


「我想我沒辦法這樣愛一個人。
彼此同時互有好感,才有辦法交往。(笑)
扮演施厚,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很焦躁。
連一句『我愛你』都說不出口,只能在背後守候著她。
還有,摯愛的女人是妹妹,
為了表達這種說不出口的感情,我花了不少心思。」


沒有暗戀經驗的施厚,對於談戀愛,意外地積極。
在對方面前毫無保留展現自己的一面,魅力會大打折扣,
必須在適當時刻好好示愛,這好像是他的戀愛方程式。



暢談和一支梅‧李準基的關係

在這次的作品中第一次與李準基見面。
戲中飾演一支梅的李準基和飾演施厚的他是敵對的關係。
施厚明知一支梅是他的親弟弟,但為了自己的人生著想,
無論如何都要抓到一支梅。
隨著劇情發展,兩人的關係肯定越演越烈。


「在劇中要展現激烈的對峙關係,
但實際上我們就像親兄弟一樣相處融洽。
雖然準基比我小4歲,個性卻很活潑,和我很合得來。
當然,有時候實在沒辦法陪喜歡喝酒的準基喝兩杯啊。(笑)」


看著小自己4歲,卻已躍身為韓流明星而備受矚目的李準基,
施厚剛開始也在探尋他的魅力之處。
直到一起拍戲,他的實力立下見真章。


「剛開始拍戲的時候,我很羨慕飾演一支梅的準基以蒙面的造型入鏡。
可能是覺得只要蒙著臉,就算用替身也不會被發現。
不過現在我正在拍『家門的榮光』,
在偶然的機會下,學一支梅蒙起面來。
結果,都快喘不過氣了。
準基在大熱天的拍戲現場一直蒙著臉,
沒用任何替身,長時間地投入拍攝。
雖然年紀比我小,卻是個非常努力的演員。」


更一肩挑起主角的責任。
即使拍攝日程緊湊,多如牛毛的出場戲必須拍得盡善盡美,
在喉嚨沙啞,聲音出不來的情況下,
李準基仍當起了拍戲現場的開心果。
朴施厚談及對他面面俱到的態度印象深刻。



『一支梅』的施厚,耀眼無比的名字

對他而言,『一支梅』的施厚是讓演員朴施厚
變得家喻戶曉的「人生最棒的作品」之一。
『一支梅』開拍前,為了鍛鍊身體,從2007年9月起,
他去上為期4個月的武術學校,每天揮汗如雨。
劇組到全國各地拍攝,由於行程緊湊,
還曾一天坐車來回1000公里。
直到現在,這些全變成了懷念的回憶。


「至今回想起來,能度過那段時光可說是非常幸福。
不過當時每天舟車勞頓,實在很辛苦。
在慶尚北道‧聞慶拍一幕,在全羅南道‧扶安拍另一幕,
接著又在忠清北道‧丹陽拍攝,根本是殺手級的行程。」


辛苦事不僅如此。
由於拍攝時代劇,演員穿的是特殊材質的服裝。
想當然爾,夏天穿了熱不通風,冬天穿了毫不保暖。
加上動作戲又多,即使是運動神經頗佳的他也大小傷不斷,甚感不便。


「不過,沒戴假鬍子就算不錯了。
如果還戴假鬍子的話,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呢。(笑)
有幾幕全力追捕一枝梅的場景,
我因為腳受傷了,還是半拖半跑地完成拍攝,很辛苦。」


但這仍不減他對『一支梅』中施厚一角的熱愛。
這齣戲奠定了演員朴施厚在演藝界的一席之地。


「首先,很感謝眾多粉絲對我的厚愛。
我在日本接到不少採訪的邀約,
目前拍戲現場也有來自日本和台灣的粉絲前來探班。
這些都是施厚的功勞。」



猶如彗星般的登場?
含淚啃麵包十年的沒沒無聞時期

乍看之下,朴施厚是個幸運兒。
繼2005年在連續劇『豪傑春香』後急遽成長,
開啟了朴施厚的知名度。
然而,成名之前,他以無名小卒之姿熬過十年的血淚史。


「爸爸以前是模特兒。
曾夢想當演員,但好像因為身高太高而作罷。
我對演戲滿懷夢想是得自爸爸的遺傳。
被熱愛電影的父親帶去看電影,成為演員的夢想逐漸擴大。」


20歲正式踏上演員之路的施厚,剛開始根本不知所措。
總之,隨身攜帶履歷表,過著日復一日參加試鏡的生活。
進入劇團,新人時期只能在街上貼貼海報,
不然就是演配角、路人,機會得來不易。


「我想演員就是等待機會。
每個人都一樣,有時候機會很快就來了,有時則不然。
等待期間也曾覺得很難熬。
想演戲,卻沒有可以演出的作品。
不過,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登上舞台而耐心等候。
即使一同朝演員目標邁進的朋友一個個離去,我仍努力繼續等待。」


誠如韓國諺語「苦盡甘來─嚐盡了苦澀,喜悅終將來臨」。
服完兵役,他的演員人生開始乘風破浪。
當兵前動輒落選的試鏡,後來一試便中,獲得演出的機會。
之後各方邀約不斷,彷彿受幸運之神眷顧。


「最近我非常幸福,感謝之情難以言喻。
如果沒有歷經那段沒沒無聞的日子,
我想我沒辦法像現在一樣感性。
別忘了對任何事懷有感激之意,
最近我想實踐這樣的生存之道。」



高談30歲的演員朴施厚

「我想30歲是責任感加重和謹慎行事的年紀。
尤其在劇中擔任要角,更須如此。
年過30歲的現在,正是摸索變化的時期。」


最近變得較能放鬆自己,持續挑戰演技極限的時候,
礙於「鏡頭恐懼症」而無法好好發揮,施厚不諱言地道出其困擾。
為了克服缺點,他比別人加倍地努力。
又為了展現演員獨特的聲音,他勤於做發聲練習。
直到現在拍戲的前一天,施厚仍會一個人躲在車子裡做發聲練習,
這麼做是有原因的。


「我覺得我現在還不成氣候。
加倍練習,我想成為戲劇界的長青樹。
演員是終其一生須不斷學習的職業。
愈做下去愈發覺這份工作並不簡單,正如登山一樣。」


現在過了30歲,對於結婚,有什麼看法?

他說:「30歲前歷經不怎麼順遂的戀愛,直到現在都沒談戀愛。
目前工作比結婚更重要。我想在35歲左右結婚。
論理想的女生類型,善良的內在勝於外表。
像朋友一樣,能輕鬆相處的人為佳。」


朴施厚說他想成為一生倍受喜愛的演員。
這是他眼前最大的目標。


「從以前到現在,我扮演的角色個性都一絲不苟。
今後我也想挑戰壞人的角色。」
他如是說,爽朗地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