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出處:文‧堺雅人


電影《壁男》預定公開上映,為了首映會宣傳,我再度造訪札幌。
這部電影的演員、工作人員大多都是北海道人。
真不敢相信距離上次這樣與大家一起飲酒作樂,竟是一年半以前的事了。
我還沒從一覺醒來,準備出發去拍戲的情境中回神呢。

這是我第一次在夏天造訪札幌。
去年冬天拍攝電影時,空氣十分凜冽,街上覆滿了雪。
融雪之後的街景又別有一番風味。
我在八月十二日抵達札幌,車站前的電子看板顯示的溫度是三十度。
去年,同樣在車站前的廣場拍攝,卻是零下十五度。
實在難以想像這是同一條街。

在日本南部長大的我,總覺得白雪紛飛之處是「詩人集散地」。
不過,這純屬我個人的印象。
或許是受宮澤賢治等人的影響,
我逕自幻想詩人在被雪隔絕、靜謐而溫暖的家,腦中悠悠構思著故事情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