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25.bmp


朴施厚在描寫家族羈絆與愛的熱門連續劇『家門的榮光』中
飾演“壞男人”的角色─江石,在日本也擴展了粉絲的年齡層。
他融入最新作品『檢察官公主』的角色,並以收放自如的演技引起話題。
請傾聽宣稱『檢』劇是他“最棒的際遇” 的熱切心聲。


仁優這個角色很棒,很適合我


在最新作品『檢察官公主』中有一段特別的戀曲,
當初為什麼決定要演這齣戲?

「劇本很有意思。
而且徐仁優這個角色個性多變。
他一點也不認真穩重,厚臉皮,
個性大剌剌的,但有時又有紳士風範。
加上他很專情,亦有神秘的一面,魅力十足。」


你對這個性格“多變”的角色,下了什麼樣的工夫?

仁優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角色,
有調皮的一面,很會逗女生。
我雖然內向不多話,但對熟人也會開玩笑,
也有開朗的一面,尤其是一杯黃湯下肚後。
所以我都在睡前喝一杯紅酒,讀劇本、揣摩角色。
我想模擬那種天不怕地不怕的感覺。
經過反覆的練習,終於抓到我要的感覺了。
然後在拍攝現場驗收成果。
不過,練習了這麼久,我的極限還是只能喝一杯。(笑)」


這次的作品由創下高收視率的『燦爛的遺產』導演及編劇再度攜手合作,
他們對於演技與角色塑造有什麼要求?

「剛開始對戲的時候,
其他演員都有得到指導,只有我連一次也沒有。
編劇說:「劇本很晚才出爐,
你卻把角色分析得那麼透徹,揣摩得很棒。」
聽到這番稱讚,我實在很開心呢。
都是酒精的功勞。(笑)」


你認為仁優的魅力在於?

「很多人覺得我老是扮演認真穩重的人,
其實我以前也演過天然、惹人愛的角色。
在首齣連續劇『我們結婚吧』中,
我飾演一個機靈,愛惡作劇淘氣的角色,
但大家對這部戲都沒什麼印象。
『家門的榮光』到了後半段,我從壞男人搖身一變為撒嬌鬼。
因為這齣戲是週末檔,也沒能在觀眾心中留下強烈的印象。
大家只記得我飾演有錢人家的第二代……
所以我想嘗試有點“使壞”的角色。
我覺得我能演得很好,但觀眾不見得能認同。
這時候,『檢察官公主』的工作邀約上門了,
我心想:「這就是我要的角色!」
仁優的手腕高明,雖非善類,卻非常有魅力。
劇中前半段仁優就像王子一樣,
到了後半段因為某些緣故,他化身為冷酷的壞男人,
又帶著神秘的氣息,十分迷人。
編劇真的把這個角色塑造得很棒。
仁優人見人愛。
拜此所賜,我的粉絲年齡層變廣了。
這次拍攝現場來了不少10、20幾歲的年輕粉絲呢。
『家門的榮光』時期的江石吸引了年長的女粉絲,
這次年輕粉絲的加入,讓粉絲年齡層的分布更平均。(笑)
我想這個難能可貴、魅力十足的角色很適合我。」


談談你最喜歡、印象深刻的一幕。
「有很多呢……
我最喜歡引起熱烈反響的吻戲吧。
女主角不喜歡我,心有所屬,
而我在一旁聲援她的愛情。
為了讓她心儀的對象吃醋,
我對她說:「接下來我會對你做一些事。」,然後強吻她。
『強吻前的聲明』,這場吻戲真是別開生面。
我拿到了劇本,不斷思考,
要怎樣演出這一幕才能讓觀眾看見仁優多變的一面。
我花了不少心思準備這場戲。
希望『檢察官公主』能早日在日本播出。(笑)」


身為演員,你給人的印象是腳踏實地、不斷精益求精。
演技紮實。

「我的粉絲也這麼說過。
她們很高興看到我每經過一部戲的磨鍊,演技愈來愈精湛。
我想我從『家門的榮光』以及過去的作品得到了寶貴的經驗。
關於這次的選角,開拍在即導演還沒決定要由誰來飾演仁優這個角色,
後來他看了『家門的榮光』,我才雀屏中選。
過去的作品緊繫著下一部作品,造就了現在的我。
對了,那時候不只有導演,
好像連劇組人員都一起看了『家門的榮光』。(笑)
這就是拍『檢察官公主』特別輕鬆的原因也說不定。
對角色的詮釋遊刃有餘,演得來很愉快。
以前拍戲會有壓力,有時候去拍攝現場就變得神經兮兮,
這次則輕鬆以對。」


帶給你演技變化的『家門的榮光』

『家門的榮光』是帶給你演技變化的作品。

「沒錯。這是一部長篇的作品。
和這些資深的前輩合演,我見識到形形色色的演技。
我在劇中看起來就是一絲不苟的有錢人兒子,
起初以壞男人的形象出現,
到了中段變成深情款款的浪漫男人,
最後則變成了頑皮鬼。
角色變化之大,非常有趣呢。」


為了詮釋角色的變化,你特別注意哪個部分?

「我改變了講話的語調。
剛開始聲音低沉,
然後依劇情走向減輕或加重語氣。
基本上我不會特別在意角色的變化,
只是順其自然地演出。
隨著故事情節的發展,醞釀情緒而已。」


你比較擔心劇中哪個部分?
「江石的台詞不像是日常生活中的對話。
我盡量表現得不拗口。
還有,『家門的榮光』台詞超級多。
多到要記熟都有困難呢。
駕輕就熟之後,這次拍『檢察官公主』真的很輕鬆。」


再談談『家門的榮光』的看頭。
「江石逐漸改變的模樣。
如果大家能關注江石為了心上人慢慢改變的姿態,會覺得很有趣吧。
另外,我很開心能和這些硬底子的前輩同台較勁。
劇中描寫一些韓國傳統,看了可增長知識呢。」


身為演員,今後仍想持續成長的地方是?
「在演藝之路上我還是個菜鳥。
來日方長,我想讓大家見識自己許多不同的一面。
敬請期待吧。
比如在黑色電影中【註】飾演豪氣干雲的角色。
或是冷峻、肌肉棒子的角色,
也想演動作片,讓觀眾一睹為快。」


註: http://zh.wikipedia.org/zh-tw/%E9%BB%91%E8%89%B2%E7%94%B5%E5%BD%B1


跟剛出道比起來,對於演技的投入和想法,有什麼不同之處?
「從以前到現在投入的程度都不曾改變。
不過,隨著演戲經驗增加,我想我的演技不斷在進步。
演技要靠經驗的累積,從每一部作品中學習、成長,
我自己也覺得心滿意足。」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演員?
「未來的演藝之路還很漫長,隨著年紀增長,
我想成為擁有自己獨特魅力及芬芳的演員。
變老了仍風韻猶存。
國外有不少演員上了年紀還是魅力十足。
希望韓國的演員也能如此。
我想成為戲劇界的長青樹。」


談戀愛首重第一印象

接著談點私事。
談戀愛時,你屬於積極的一方嗎?

「看情況而定。
如果只有我一頭熱,戀情也不會有結果。
互相吸引才重要。
大概都猜得到對方的心意。
第一印象也很重要。
雖然是瞬間的感覺……
不過,很難遇見這種女生呢。(笑)
我常被問到喜歡的女生類型、理想的外表或風格之類的問題。
基本上沒有所謂的標準。
人不能只看外表。
硬要說一點的話,我比較喜歡時常給男生加油打氣,予人自信的女生。
還有好相處。
我的前女友是個有點天然、衝動型的人,而我很小心謹慎。
或許是性格使然,我和個性與我南轅北轍的人特別有緣。」


談談有唯有這點不輸給任何人。
「我有自信我的酒量是最差的。(笑)
真的沒看過比我酒量還差的人。
我是“不會喝酒”的演員,既不喝酒,也不抽菸。」


拍完連續劇,有了空檔,你想做什麼?
「我想去旅行,但還抽不出時間。
我正在準備日本影友會的表演,很苦惱要帶給粉絲怎樣的舞台效果。
連續劇才剛殺青不久,時間真的很緊迫。
我不能讓粉絲敗興而歸。
要是來參加影友會的粉絲只要看到我就心滿意足的話,該有多好。(笑)
第一次在日本辦影友會,想讓大家欣賞精彩又豐富的內容,看見我的真性情。
也想表達自己的心意,所以和每個粉絲一一合照、握手。
前後花了3個小時以上的時間,但沒有想像中的辛苦。(笑)
不過,還是發生了憾事。
我是後來才從粉絲口中得知,當時的合照被拿來販售給參加的人。
我聽到這個消息,心想日本的粉絲該有多難過。
我實在太震驚了,完全被蒙在鼓裡。
我是抱著讓粉絲留念,好好保存的心態和大家合照的。
因為這件事,我離開了毫無告會,就擅自做決定的事務所。
至今回想起來,我一點都不後悔當初的抉擇。
原以為事務所處處站在我這邊,
竟然偷偷利用粉絲的心理牟利,實在太可悲了。
粉絲完全不知情。
一想到白白被誤會了,我好痛心。
所以,每次影友會我都想讓粉絲看見我誠實、真心的模樣。
當然演戲時也一樣。
我想好好回應大家對我的期待,展現自己更棒的一面。
希望觀眾能早點看到我的新作品『檢察官公主』!(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