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出處:http://contents.oricon.co.jp/news/movie/68504/full/
2009.8.19


『南極料理人』堺雅人真正的廚藝是「親自下廚的程度」

在NHK大河劇『篤姬』中(2008年撥放),
以德川家定將軍一角演技倍受矚目,人氣急遽上昇的演員─ 堺雅人。
今年從『浴血將軍的凱旋』的醫師角色變身,
在8月22日公開上映的電影『南極料理人』中,
飾演一名“父親”獨自前往南極,擔任觀測隊的主廚。
堺桑演過的所有角色是那麼地吸引人,且讓我們一探其魅力。


希望大家看完電影,來談談想吃什麼東西

――今年演出的電影一檔接一檔公開上映。堺桑揣摩角色的訣竅是什麼?
我的原則就是「不自我設限」,我不會刻意去揣摩角色。
不抱任何成見去拍攝現場,是我目前在意的一點。
隨著演出作品增加,我變得能輕鬆而不死腦筋地融入一個角色也說不定。
就算是妥協也好,我理想中的自己是走在危崖峭壁,仍保持平衡呢。

――堺桑在『南極料理人』中展現了媲美專業料理人的廚藝。
你本來就擅長下廚嗎? 還是你的手藝不錯,做任何事很快就熟練了?
身為演員堺雅人,依照指示去做,不得不去執行的義務感佔了8、9成。
既然要做,就想好好完成的意念佔了1、2成,就是這樣過關斬將的感覺吧。

――做料理時的堺桑表情、動作自然,超越了演技的範圍,讓人領教了男性的魅力。
宛如在南極基地“賣力工作的爸爸才是真正的男人”。
我想做料理的場景,就某種意味而言,跟拍動作片很相似。
用菜刀切東西或裝盤,成功或失敗,往往一目瞭然。
我認為家庭主婦或真正的料理人的動作都是出於反射性,
所以,這次我把表情或演技等等拋在腦後,全神貫注於切菜、盛菜。
或許這可解釋為我的不計形象,一心投入,成了魅力之處呢。
如果大家從這部電影感受到主人翁把自己的事擺在一旁,
認真盡職的可靠和魅力的話,那麼,身為演員的我,會很開心。

――電影傳遞了「一起吃飯,加深了彼此牽絆」如此言簡易賅的意涵。
要說這齣電影淺顯易懂,沒有什麼大道理的場景一一細膩刻畫。
講好聽點,有觀賞的價值;講難聽點,這部作品不好消化。(笑)
這就是沖田修一導演的才能呀。
儘管訊息明確簡單,或許看電影的人各有各的看法。
應該也有人再度發覺「還是大家一起吃飯比較美味呢」。


在我心目中,日常料理是最有價值的料理

――堺桑本來就會做菜嗎? 有拿手菜嗎?
我會親自下廚,不過,我不想大聲說我會做菜呢。
對人而言,吃是很基本的事。
煮菜來吃是極理所當然的事,我想好好珍惜這份習以為常的感覺。
我沒有所謂的拿手菜,我本來就喜歡有什麼食材就拿來煮,
對我而言,日常料理是最有價值的料理。
假如我有家人,餐桌是我和家人共有的重要情報分享空間,
我想不得不多開口也是極奢侈的事呢。

――堺桑認為在戀愛之中,會做菜是一大利器嗎?
我想擅長做菜是女生的一大利器哦。
會做菜的女生很棒。
不過,我想攜手共度的女生,不光會做菜,
也會被她對於生活起居的能力所吸引吧。
配合季節做菜,「現在是蠶豆的產季,所以我買了一些。」,
有這種敏銳度,還有心思縝密,
「昨天吃了口味重的東西,今天來吃素麵吧。」

――針對電影『南極料理人』,請向讀者說幾句話。
看了這個故事,心變得暖洋洋,更加珍惜和家人或友人之間的感情,
大家有這些感想的話,我會很開心。
還有『肚子餓了』,食欲被激起,若能做出美食,
和珍視的人共同享用的話,對演出這部作品的我來說,是件非常開心的事。
希望大家看完電影,來談談想吃什麼東西呢。

















一部電影翻3篇訪談
夠有誠意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