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譯出處:http://www.cinematoday.jp/page/A0002310
2009.8.13


主角西村在海上保安廳負責掌廚,突然被任命單獨前往南極工作一年半。
電影『南極料理人』溫馨描述成為南極料理人的西村,
與一行夥伴在南極共度一年半的時光。
作品中飾演主人翁的是演技倍受矚目的堺雅人。
堺桑回想和生瀬勝久、Kitaro等老牌演技派演員一起度過
全是男性的拍攝現場,漫談拍攝的大小事,以及首度挑戰料理人的角色。


好好做飯糰!

Q:看了完整版的電影,覺得如何呢?
還挺愜意的……
該怎麼說呢,我以為這是一部淺顯易懂的作品。
但試片完成後,比我想像中更加有看頭。
每一個橋段都經過細膩的拍攝,對話稀鬆平常,
更沒發生驚天動地的事,看完電影,心平氣定。
看電影和讀原著的樂趣不一,
我想原著的書迷也能以新鮮的心情拭目以待。


Q:料理人西村做的每一道菜看起來都很美味。
太棒了。
我可下了不少功夫呢!
我苦練捏飯糰的技巧,料理指導還誇讚我幾句,真教人開心。
小時候媽媽做飯糰,我曾在一旁幫忙。
雖然最近沒再動手做了,仍做得有模有樣,不是我在自吹自擂哦。(笑)


Q:堺桑本來就會下廚嗎?
我會親自做菜,但還是跟真正的料理人烹飪差得十萬八千里遠呢。
甩動炒菜鍋、裝盤,都是我不曾嘗試的動作。
甩麵也是初體驗,做什麼都很新鮮愉快。


Q:第一次看到炸伊勢蝦,味道如何?
很美味喲!
電影中有句「用伊勢蝦頭熬製的湯頭」,用了真材實料。
太好吃了,真是頂級美食呢。


對於全是男生的拍攝現場稍有微詞?

Q:每一幕都拍得很有劇情效果呢。
每個人都很風趣。
由於有這7個表演張力十足的人,我飾演的西村被耍得團團轉也甘之如飴。


Q:在這麼不便的環境中,一直和這表演張力十足的7人共同生活,實在不簡單呢。
確實空氣中飄蕩著不安定的因子呢。
在完全密閉的空間裡,甚至有可能發生殺人事件……
不過,什麼事也沒發生。(笑)
這就是有趣的地方呀。


Q:拍攝過程如何?
非常樂在其中哦。
唯一的敗筆是沒有女生吧。(笑)
全體都是男生,好玩歸好玩,但絕不是愉快的體驗。(笑)
任何事必須講求平衡。


Q:這部電影由一個點逐漸擴大,好像在看舞台劇呢。
讀劇本的時候,我認為這不是單一情境的喜劇,
而是以食堂或廚房為舞台,巧妙地營造出一鏡到底的視覺效果。
8人合力製造氣氛。
我想這部作品以舞台劇的方式呈現也很有趣。
事實上能和這些共演者一起拍戲很開心,
因為每個人都是戲精,對戲毫無後顧之憂呢。


可能成為像西村一樣的父親

Q:堺桑和東京的家人言談應對詮釋得很棒。堺桑也開始演父親的角色了。
沒什麼不協調感呢。
我想我可能成為這樣的父親。


Q:對於太太做的炸食抱怨連連,為之惱怒,這一幕也演得很自然嗎?
我也這麼覺得,那種做法真教人生氣呢。
因為毫無突兀感,我想成為這樣的先生也不足為奇。
但那個炸食的炸法實在太誇張了。(笑)
居然把食物扔進鍋子裡!


Q:堺桑和女兒的對話也很有趣呢。
飾演我女兒的小野花梨真的演得很棒!
這小孩是戲精哦。
我被踢了好幾次,她的時間點、力道都拿捏得恰到好處。
如果不卯足勁來踢就失真了。


感情全寫在臉上的角色

Q:西村的表情很豐富逗趣呢。
比如說在南極行行前,雖然有一幕被家人逗得大笑的情景,
我的臉上寫滿了不捨,真的很難過……
我想大家看到我的表情就能明白。


Q:堺桑演了不少臉上在笑,內心卻不知道在想什麼的角色吧。
這麼說來,我想這次的角色是感情全寫在臉上。
內心煎熬也不會憋在心底,完全表現出痛苦的表情呢。(笑)
這次的演繹以反應為主軸,不太有內心戲。
每次的心境都全寫在臉上哦。


Q:的確當西村被上司命令前往南極,你的表情了充滿不悅。
沒錯。
話說回來,到電影落幕西村都沒允諾要去南極。
從頭到尾根本沒說過要去南極,但依舊成行…..
很感傷呢。
不過,如果我碰到相同的情況,我想我也會去吧。
認真完成工作,還會再回來不是嗎?
工作結束,回到東京,若無其事地回歸平凡的生活。
我也是這麼想的。


Q:對於還沒看這部電影的觀眾,你希望他們
這真是匠心獨運、後韻無窮的劇本呢。
能確實傳達沖田(修一)桑3年來的熱情,該有多好。
還有,我覺得大家看了一定會餓得肚子咕嚕叫!
看完電影,我去吃了拉麵才回家!


訪後語
我的想法不像堺桑那麼宏觀、敏銳。
在整部作品中以柔情似水、熱情如火、亦不知是笑或怒的眼神,
堺桑讓大家見識他千變萬化的眼神。
這次在『南極料理人』中,
堺桑展現了注視著夥伴或家人溫柔的視線、用心做菜的眼神。
看了這部作品,能充分領教堺桑的魅力,飽足感十足!

























還有3/4(待續)

最近實在很累(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