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抽屜中瞥見了令人懷念的大頭貼。
那是五年前NewS剛組成不久時,和成員在大阪所拍的。
大頭貼中的我露出不自然的僵笑,站在大家後面,挺直了身體入鏡。
乍看之下,以前的我和現在沒兩樣,但那時候想很多,苦惱不已吧。
是當時的我造就了今日的我。
自此之後,我又蛻變多少呢。

我在飾品盒中看到了漂亮的鑰匙圈。
鑰匙圈是什麼時候收到的呢,雖然我一時想不起來,
當回憶復甦的那瞬間,我的心頭為之一緊。
那是向我告白的女同學,在情人節時代替巧克力所送的禮物。
針對我不好甜食,挑選漂亮的鑰匙圈的她,是個很棒的女孩。
但我卻無法回應女孩的感情。
她的盛情令我難卻。
我逃避似地撇清和她之間的關係。
這麼棒的女孩所送的漂亮鑰匙圈,我實在用不下手。
像我這種被寵壞的人,根本不配用它。
因此,我把它收進飾品盒裡。
即使過了幾年光陰,鑰匙圈如同斥責當時的我般,閃閃發光。
嗯,我仍ㄧ本初衷吧。

書架中收納了一本筆記本。
裡頭有許多友人在我21歲倒數的生日派對中寫給我的留言。
「成亮還是個小嬰兒呢。」
「真拿你沒辦法,還是最愛你了。」
「你還沒長大呢。」
諸如此類的話語。
多虧這些人,我感覺能夠呼吸。
放心好了。
我還年少啊。

之前,我寫過以『鄰』為題的散文。
內容是我身旁的人對我說了妙語如珠的話。
直到最近,我才發現有點出入。
長久以來,我認為在我左右的人,
不僅在我身旁,亦在我『心中』。
從某個視點來看,我和另一人是相鄰的關係。
但若換個角度視之,那個人就在我後面,也可能看不到呢。
那就是『中』。
伴隨左右的人盡在心中,掛在心上的人亦在身旁。

寫得有點複雜,換言之,即我的心中有許多很棒的人。
成員、那時候的女孩、為我慶生的一群友人,大家盡在我心中。
在『鄰』的散文中,我寫了:『在我身旁的友人,突如其來地說:
「成亮好像藍天呢。(中略)
對我而言,周遭的每個人,就是藍天。
而這片藍天若說我是藍天的話,我,欣然接受。』
如果我是藍天,藍天之中便是宇宙。
對我說了字句箴言的友人,則是包裹在宇宙幽闇藍天之中閃耀的星群。
我若是藍天,每個人都是星星。
不錯吧。
從地球望之,雖然看不見藍天中的星星,它確確實實存在,
儘管被藍天的幽闇給吞噬,無論何時,星光依舊。
當我一個人力有未逮的時候,週遭的人助我一臂之力。
這時候,我明白了大家的愛意。

那麼,在彼端星星的眼中,我看起來究竟如何呢?
星光之中有藍天吧。












もし僕が青空なら、その奥にあるのは宇宙だ。
僕にステキな言葉をくれる友人たちは、青空を包み込む宇宙の闇に輝く星たちだ。
僕が青空なら、みんなが星か。悪くないな。
地球から見たら、青空の奥の星は見えないけれど、確かにそこにあって、
青空が闇に吸い込まれても、いつだって星が光を足してくれる。
僕ひとりじゃどうにもできないことがあると、周りのみんなが力を貸してくれる。
そんなとき、僕は愛を知るん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