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寫東西是會上癮的(笑)
我以前從沒寫過日記耶,這樣的轉變真是不可置信!
現在一邊聽著Mr. Children的新歌「Worlds End」,一邊打字。
順帶一提,
MC第十二張專輯『And I love you』即將在9/21發行。
9/21一個令美國人難忘的日子,
不知道選定這天發行有何特殊用意!(笑)

新專輯的曲目也公佈了,13首歌當中我已經聽過5首了。
想必又將是一張百萬專輯,衝吧!
MC6月底發行的單曲「四次元」累積銷售90萬張左右,
破百萬可能有點吃力。(笑)
不過沒關係!預祝專輯大賣~

想起來MC的音樂陪伴我近10年。
好像不小心曝露了年齡!(笑)
國中時從姑姑那邊接手一張日語歌合輯,
自此我與日文歌結下不解之緣。
專輯收錄了紅極一時的東京愛情故事、愛沒有明天、青春無悔…
等膾炙人口的主題曲,至今這些歌曲我依舊朗朗上口,
其中94年青春無悔的主題曲『Tomorrow Never Knows』
讓我印象深刻。
動人的旋律,加上主唱櫻井和壽投入而深情的聲音,
令我對這首歌深深著迷,不但單曲大賣兩百多萬張,
拿下當年年度暢銷單曲第一名,更在日本歌壇單曲榜上名列前矛。

當時我不識半丁日文字,
憑著一股傻氣捧著日文字典,學著認五十音。
對一個日文菜鳥而言,
為了學唱Tomorrow Never Knows可讓我吃了不少苦頭。
因為櫻井的歌詞以長而不重複、漢字居多著稱。
光查單字、標羅馬注音就花費不少時間。
稱櫻井為我漢字的啟蒙導師一點也不為過。
拜他所賜,我認識了一些字,
也終於學會唱Tomorrow Never Knows了。(笑)

聽到櫻井一曲,驚為天人的我,在資源欠缺的情況下,
真正認識MC已經是幾年以後的事了。
第二次接觸到他們的歌一樣拜日劇所賜,
天使之愛主題曲『名もなき詩』迅速擄獲我心。
當時台灣有代理MC的專輯,
我馬上衝去買收錄名もなき詩的「深海」。
擁有「深海」以後,我陸續補齊了MC的專輯。

呵,要談我喜歡MC的點點滴滴,三天三夜都不夠吧!
雖然我不完全是死忠加資深專業的MC迷,
不過他們的每首歌對我而言,都有很特殊的感情存在。
雖然櫻井的聲音不像小田和正般清徹透明,
可是我覺得他唱歌很有感染力,嗓音和樂音緊密結合,
彷彿滲入心房般地將他想表達的情緒,傳遞到我心中。
聽櫻井唱歌,我就會莫名地感動!
能像這樣幾乎曲曲感動我的歌手,僅此他一人吧~

另外,當然不能不提到櫻井的創作功力。
作詞譜曲樣樣自己來,同業間也有一些MC的愛好者。
咱們家就有一個,不是嗎?(笑)
在J-web上高喊「櫻井先生,謝謝你」,聽了四次元上百遍,
平常也會用吉他談唱MC的歌曲(PS:好想聽哦)。
明明『Teppen』還在宣傳期耶!(昏倒)
大家應該知道是誰吧!(笑)

以上。
從MC扯回NewS,真是夠扯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