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完全全變了個人!
對我而言,這是我下次演戲的目標。(笑)
在連續劇『龍櫻』中飾演勇介的山P說:
「演戲很愉快」,並漫談演戲這個話題。


演戲感覺很不可思議。
怎麼說呢,因為演戲能變成完全不一樣的人…
這次我在『龍櫻』所飾演的矢島勇介,和以往的角色大相逕庭。
以前我多半飾演很溫柔、風度翩翩的人。
而勇介是那種外表看起來很可怕,一旦視線和他對上,
便脫口而出「你,看什麼看!」的人。
國中的時候,我也是這副德性(笑),
所以我回想過去的自己,來詮釋這個角色。

實際演出時,大概都會和最初角色被賦予的形象,漸漸有所出入。
不過,這次我也先在心中描繪了勇介的形象,
然後用演技慢慢貼近我所預想的形象。
嗯,雖然這樣很普通也說不定。
總之,勇介很強呢。
該從一而終之處,定會卯足勁貫徹始終。
雖然比起貫徹始終,我比較喜歡勇介重視家族這點。

這次是我首度和阿部(寬)さん一起演戲,
我覺得他的演技很精湛。
雖然我看過阿部さん很多戲,
不過我覺得能夠隨著角色的不同,
而徹底扭轉性格這點真的很厲害。
阿部さん不僅演技好,空閒時,也常關心週遭的事,
和我一起討論演戲上的枝節末端。
我和其他演員感情也很好,
這是自『Stand up!!』以來,我和共演的演員處得那麼要好吧。
劇中和我同年齡層的人很多,我們總是玩猜拳喝果汁的比賽。
小提一下,我從沒輸過哦。
輸的最慘是(小池)徹平,他已經連三次吊車尾了。(笑)

第一次演的戲?
啊…是『少年たち』,距現在已有八年之久了吧。
我還記得上川さん(隆也)都叫我「智久」,
而現在根本沒人這樣叫我。(笑)
那時候超緊張的,我還是個小學生,
根本不會考慮「該如何演出」呢。
另外,我印象最深的角色是『カバチタレ!』的優太。
飾演優太一角,感覺很棒。
雖然那是我第一次和一群大人共事,為期3個月的連續劇,
不過我也不會特別緊張,順利地演出。

女主角常盤さん(貴子)是個很直爽、帥氣的人!(笑)
那時候我買了一把新的吉他,
然後我把之前用的,往後派不上用場、
size小一點的小孩用吉他送給常盤さん(貴子)。
我記得她收到禮物,很開心呢。
總覺得只要一談到連續劇,
就有談不完的和共演者之間的點點滴滴。
最近我始覺得,參加連續劇的演出,與許多人相遇,
這不就是演戲很棒的地方嗎!

接著,我在10月上檔的『野ブタ。をプロデュース』中(NTV),
飾演一個名叫草野,不受班上歡迎的高中生…
就是那種會被班上同學說「那傢伙好噁心~」的人,
我從沒嘗試過的角色。

上次我向阿部さん請益:「該如何詮釋草野彰才好?」
然後阿部さん說:「像草野這種傢伙,
眼睛會這樣轉動吧?還會有這樣的表情之類的。」
阿部さん示範了很多動作給我看。
我真的覺得阿部さん超厲害的,
而我則拼命考慮服裝、髮型等儀表的細節。

而且,阿部さん還對我說:
「以前你淨是演一些很帥的角色,
讓大家瞧瞧,你能夠詮釋這種角色吧。」
撥出後,我希望看到電視的人會打從心底地認為:
「這人好討厭…」

我和龜梨(和也)是第一次合作演戲,
上次兩人也再度攜手睽違已久的雜誌取材。
聊起往事超愉快。
往事重提新鮮感更甚於懷念感。
這部戲會如何發展,現在開始拭目以待吧。

今後想飾演的角色?
總之,我想一股作氣,好好詮釋草野。
啊,現在我想飾演一個角色,就是『電車男』。
無論是秋葉系的角色也好,我想嘗試各式各樣的演出,
扮演「根本沒這種人~」的角色。
嗯,這點和草野很相似也說不定吧。
多嘗試不一樣的角色,對我而言,這就是演戲的趣味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