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ige的連載快滿兩年了,趁這個機會來回顧一下
06年的夏天,我上台北工作,買雜誌很方便
雖然NewS消失在幕前,自己對工作也失去衝勁
在一切不順心的情況下,到了陌生的城市
新鮮、迷惘百感交雜,冥冥中卻有一股無形的力量牽引著我
那就是─ 加藤成亮的隨筆

第一次拿到shige的連載,就是兩個月的分量
對向來翻譯成員短篇訪談的我而言
看到整篇滿滿的文字,仍不免暗暗叫苦
出自純興趣的翻譯,應付平常的個談或對話還算遊刃有餘
但初次讀shige的散文,我卻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挫折

整篇幾乎純文體的內容,條理分明,讓我迫不及待想知道其中的內容
一路看下去,撇除生字問題,我發覺我的讀解能力真不是普通的差
查完生字,起碼看了五、六遍,才稍微理出一些頭緒來
當時我輕啟了那扇『門』,是否映證了「世界沒有偶然」的道理我不曉得
但時至今日,證明我近兩年來的堅持沒有白費
現在則看完一遍,就能著手翻譯了

接下來談談散文,先說我個人的愛好
最喜歡的當然是『門』,因為在這篇上面費了最多心思
而且是處女作,值得紀念的一篇
其次是『色』,欣賞這篇的原因是好友對這篇很有共鳴
我呢,沒什麼美術細胞,卻很羨慕會畫畫,有藝術天份的人
每次上美術課都在做無謂的奮力一搏
不過,當shige的攝影連載開始時,又和好友批評起shige拍的照片
還對自己久久一次拍的東西戀戀不已(笑)
第三順位則是『香』,喜歡這篇絕大的原因是我的名字有個香字旁
所以讀起來有種親切感,shige也曾說過
他喜歡的女生名字中有かおり(香)這個字
其中,就內容而言,光味道一個詞能翻成氣味、氣息、芬芳
很能滿足遣詞變化的樂趣呢

至於shige連載的人氣篇,則由『淚』拔得頭籌
竟有超過500次的閱覽率,真是可觀
可想而知,大家都很想一探shige流淚的原因呢(笑)
其他連載也幾乎有百次以上的閱覽率
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是shige散文的愛讀者之一
藉由這次連載即將滿兩週年的紀念
我想聽聽一直默默潛水的人的聲音
希望各位不要害羞,偶爾也來出聲一下(笑)
還有對這個網誌有任何建議的話,請多多指教
其實,看到留言,就能讓我高興一整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