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春光明媚。
我的衣櫃中外套及厚針織衣都逐一消失。
外面處處櫻花盛開,光望著櫻花,心情就會變得很柔和。
我對季節遞嬗毫無抵抗力。
而今年,我仍感冒了,還且是連日高燒不退的重感冒。
至今幾乎未曾發燒的我躺在病塌上,
不自覺有感而發:「這就是感冒啊!」。
雖然,只是區區的感冒,病情卻越發嚴重,花了不少時間才痊癒。
是不是上了年紀的緣故,正值19歲春天的我深有所感。

一到春天,心情變得柔和,就想談戀愛。
一定是因為春天是與人別離的畢業季,
而到了入學季,又會和人相遇吧。
相遇與別離,在這短暫期間中翩然而至的春天。
就是這個原因吧。
只要到了春天,我就會開始想像一段心痛的戀情。
戀情不一定會開花結果,但卻是突破自己心防的愛情。
話說回來,我並沒有在春天談過戀愛的回憶。
只是,天氣轉暖,櫻花一映入眼簾,
不知道為什麼,腦海中就會浮現心痛的幻想。
春天對我而言,便是如此。
而今年春天,我的心情依舊,
這就是這次我想書寫有關戀愛的原因。

「心痛」這個字眼在英文中找不到相對應的字。
以前我不曉得從誰的口中得知這種說法。
在日英辭典輸入「心痛」,對應的字是「Sad」。
而用英日辭典查詢「Sad」,出現的卻是「難過」。
「心痛」=「難過」。
真是如此嗎?
我覺得所謂的「難過」是更簡單的感情。
呵護有加的東西不見了,很難過;
飼養的寵物死掉了,很難過;
最重要的人去世了,很難過。
「難過」和「心痛」兩者程度有別。
「難過」是十分直接、易懂的情緒。
不容置喙地,「難過」是每個人都能產生共鳴的情緒吧。
而「心痛」卻並非如此簡單。
有了喜歡的人,心痛不已。
談了絕不會有結果的感情,心痛不已
...如此複雜的心情。
無法付諸言語的情感一湧而上,內心煎熬又煎熬。
我想這樣的感覺,不就是「心痛」嗎?
或許那是人生中得經歷無數回的事吧。

我嚐過心碎的戀情,那時候我只是個普通的國中生。
有一天被當時交往中的女友告知兩人要分手,
我一再詢問分手的理由,她卻一語不發。
隔天,我從好友口中得知,一個月前他和她變成男女朋友,
我什麼也沒說,心亂如麻。
回到家,獨自悶頭痛哭,任憑淚水無止境地滑落。
因為和好友交往中的女生竟是突然和我談分手的前女友。
好友似乎聽到她說要和我分手,
再加上我們兩個男生未曾聊過感情上的事,
等我發覺事態不對勁,已為時已晚了。
我硬要忘卻這回事,從學校返家途中看到他們兩人如膠似漆的身影,
和朋友去卡拉OK,也多次偶然碰到他們。
那時候,我痛徹心扉。
最愛的她和最喜歡的好友在一起,而那裡卻容不下我。
兩人都是我喜歡的人,無論如何,我也無法苛責他們,
只好責怪自己,從現實中轉移視線。

如今,那段往事已變成了美好的回憶,青春之一頁。
雖然煎熬,但我不想忘卻當時的感受。
今後,我還會再墬入令人心痛的情網吧。
談一場明明是男生,卻絲毫不怕羞、放肆大哭的戀情。
19歲春天的此刻,無論歲月流轉,我希望仍保有善感的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