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朴施厚演出『一枝梅』、『遇見完美鄰居的方法』,
相繼推出的高收視率連續劇『家門的榮光』在日本發行DVD。
這齣戲顛覆了朴施厚以往的「正統」形象,
他在劇中詮釋“壞男人”,佳評如潮。
請他談談『家門的榮光』。


Q: 李江石是個抱持「世上沒有用錢買不到的東西」想法,不盡人情的人。
你接演這個角色的理由是?

「我在『一枝梅』拍了一半左右的時候拿到劇本。
以前我大多飾演個性溫柔的人,
這次的壞男人角色連我自己也很期待,所以二話不說就接演了。
我想詮釋這個角色能展現自己不同的一面,而且我也信任編劇的功力。」


Q:飾演“壞男人”有什麼辛苦的地方?

「我並沒有事前為這個角色做功課,到了拍攝的時候就自然融入其中。
詮釋雙重人格的角色對我來說也不成問題。
我想我該不會有多重人格吧。」


Q: 你有想過以“歌手”的身分活動嗎?

「我從沒想過要當歌手,不過倒不排斥在影友會中高歌一曲。」


Q: 你在劇中有唱歌的畫面。
你很會唱歌嗎? 會去KTV嗎?

「我以前不喜歡在別人面前唱歌,也很少在人前唱歌。
可是『家門的榮光』編劇卻寫了唱歌的場景……
我還拜託編劇減少KTV和跳舞的畫面呢。(笑)
這次為了影友會,我接受了歌唱訓練,歌藝進步很多哦。
現在終於有自信握麥克風了。」


Q:你在戲中的淋浴戲也成了話題之一,維持完美體態不可或缺的重點是?

「維持身材最重要的是飲食控制。
劇中出現裸露戲時,為了在短時間內練出好身材,還要搭配飲食控制。
一旦投入某個角色,自己就變得戰戰兢兢的,週遭的人也跟著受累。
運動的話就是上健身房,跑步等等。
原本後半段也有裸露戲,不過練身材實在很辛苦,所以我拒絕了。(笑)」


Q:你在戲中被丹雅(尹晶喜)賞了好幾個耳光,當時的感想如何?

「很痛。(笑)
是真的打下去,所以我臉都紅了。
之後換我賞丹雅一巴掌,
因為入戲太深,出手很重,她有點不高興……
真不好意思。
她還說我是不是為之前的巴掌報一箭之仇。(笑)
果真會這麼想呢。」


Q:和賢圭(李鎮賢)的對手戲中,哪一幕讓你印象深刻?

「我在戲中有被揍的畫面,實際上是打真的,很痛。
他沒什麼演戲經驗,所以沒辦法控制出手的力道,我被打得很慘。
雖然我請他下手輕一點,還是被痛扁一頓。
他也是很入戲呢。
好恐怖。(笑)」


Q:劇中飾演父親的燕矽振好像給你一些建言吧。

「這次我在戲中的台詞很多都又臭又長,他教我怎麼背台詞比較快。
有一幕我要珠連砲似地說出台詞,他把我叫到一旁,偷偷傳授我秘訣。
真是受益無窮呢。
祕訣是? 不告訴你。(笑)」



Q: 談談飾演江石,最令你心痛的一幕。
「為了保護丹雅而挨撞的畫面。
江石說了:『不該讓她哭泣的……』的台詞,很真摯感人。」


Q:江石擁有壞男人、為情苦惱的帥氣風采、愛撒嬌等不同風貌,
其中你最喜歡江石的哪一面?

「江石的魅力在於性格多變,有使壞的一面,亦有柔順可愛的一面。
我想冷酷的江石也很有魅力,如果大家不以為然的話,那也無所謂……(笑)
好像有不少粉絲覺得劇情中段為情苦惱的江石魅力無窮呢。 」


Q: 談談令你印象深刻的小插曲,以及殺青時的心境。

「拍攝中的小插曲……
被飛石砸到受傷,大吃一驚。
那是在路上告白的場景。
全劇殺青時,很開心但也感到落寞。
拍戲過程中波折不斷,比起其他作品,『家門的榮光』讓我難忘。」


Q:朴施厚先生會和江石一樣為了喜歡的人而改變想法,變得愛撒嬌嗎?

「交往初期我很安靜,但交往久了,說不定我也會變成那個樣子。
我想我待人不會因人而異,不過我的個性有很多面……
果真是多重人格?
我很久沒交女朋友了,如果有了女友,我想我會對她很好。
很期待呢。(笑)」


Q:今天的造型和江石、以往的朴施厚穿著大有不同,你喜歡什麼樣的造型?

「最近我還蠻喜歡這種打扮。
跟以前相比,現在喜歡的風格改變不少。
以前根本不穿緊身衣、褲。
最近則一反常態,穿起了緊身衣、褲,身旁的人都說好看。」


Q: 今後想演怎樣的角色?

「我想詮釋雙重人格或性格多變的角色。
今後也想拍電影,到時候想挑戰更有魅力的角色。
到目前為止我只展現自己少部分的一面,我想我還有無窮的潛力尚未發揮。
今後會以怎樣的姿態呈現給大家,連我自己也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