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大家強力推薦:睡覺。
「人要多睡。」
這不是指睡眠的長度,而是論睡眠的深度。

我很淺眠,幾乎每隔3小時就醒來一次。
連手機振動那麼微弱的聲音,都能把我吵醒。
拜此所賜,我老是睡不好,欲振乏力,黏在床上爬不起來,
最後睡超過9個小時…..諸如此類的事可說是家常便飯。
出乎意料地,這種人還不少呢。
嗯,我想淺眠可能跟我生活不規律有關,但又不盡然如此。

在『24小時電視』記者會中,問到:「成員中誰看起來最睡眼惺忪?」,
全員口徑一致地說:「shige!」
我不知道大家為什麼會做此想,
恐怕是因為我常在休息室睡覺、一副睡眠不足的樣子所致吧。
「是我沒錯!」,連我都自覺到這點,實在很糟糕。
成員全和我一樣作息不規則,若要追根究柢的話,問題還是在我個人吧。

我不累。
放假整天待在家裡晚睡又晚起。
一旦落入這個循環,哪需要多睡。
因此,我不必再充電了。
但這並不代表「活力充沛才撐得久」,
而是體力不佳,有時還會突然跳電呢。

換句話說,不累就睡不著覺。
為了睡個好覺,我動起來,讓自己疲累。
〝動起來〞這個字眼不夠明確,
簡單來說,就是努力工作、學習、玩樂啦。
還有容易遺忘的一點,多吃也很重要。
聊個題外話。
克里斯汀貝爾在電影「黑暗時刻」中飾演一年都不曾入睡的角色。【註】
為了更貼近角色,他吃一顆蘋果和鮪魚罐度日。
半年來成功減下了莫約30公斤。
雖然骨瘦如柴很符合電影的角色,但他一天的睡眠量據說只剩2小時。
睡覺也會消耗卡路里,此言不虛呢。

和我一樣整天看電視、電影,看書的人,
都有頭腦很累,卻渾身是勁的困擾吧。
身體不累,我索性不吃,但睡魔卻不肯臨幸。
所以我只好提醒自己多散步、跑步、出門、吃東西要細嚼慢嚥。
徹底實行就能安然入睡。
睡覺是放鬆的極致啊。

不過,轉念一想,人為什麼要睡覺呢?
如果不睡覺也無妨的話,我想我不睡也行。
一天只有24小時,還要撥出時間睡覺,實在很可惜。
會這麼想很自然。
然而,沒睡飽對身體、精神都有不良的影響。
「要達到身心滿足」乃老生常談,
但「為了活得精采」這種說法積極樂觀,更棒不是嗎?
努力活著→努力睡著→努力活下去。
好的循環便源源而生。

以前合作過的舞台劇導演─鈴木勝秀先生寫了一本關於睡覺的小書。
他寫道:「睡眠是死亡。醒來乃誕生。」
我深有同感。
死亡之於永眠,那麼,睡眠就是短暫的死亡。
每天死去一次,翌晨嶄新的人生啟程。
〝明日吹著明日之風〞的理論根源即此。

人的一生總要睡上幾回,醒來無數回。
把一天當成一生,別把情緒帶到明天。
日復一日,活在當下。
為此,人要多睡。
我力薦:睡覺。
此乃理想的生存之道。

前陣子稍微和友人提到我有睡不著的困擾,
他說:「看無聊的書很容易入睡喲。」。
真是有趣的點子。
總覺得睡魔在對我招手呢。
我寫的文章…...
看來今天很好入眠了。
各位,晚安。







註: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men00361862













我昨天也很晚睡

沒讀書就沒運動→不好的循環^^"

玩夠了,我想我該振作了......



P.S.我的玩樂是翻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