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NewS、關八一員,又以演員之姿在話題不斷的連續劇中演出。
讓我們來聽聽在錦戶亮靦腆的笑容之下堅定的想法。

與其談偉大的夢想,倒不如盡全力做好眼前的事


想對重要的人一吐傾慕之情

是不是有點曬黑的關係,錦戶君比以前看起來更有男人味。
「我和朋友昨天才從沖繩回來。坐船、潛水。
晚上觀賞滿天的星星,心情變得超好呢。」

沒有絲毫陰霾的眼神和無比溫柔的笑容跟以前如出一轍。
幾個月前,他在『最後的朋友』中飾演愛到扭曲,對戀人暴力相向的角色。
大家記憶猶新吧。

「身旁的人都說『哇,會被揍耶』,很煩呢。(笑)
不過,宗佑引起的反響之大,確實也提升了身為一個演員的廣度。
多虧這次的經驗,這次我得以獲演截然不同的角色。」

錦戶君最近參演10月開播的連續劇『流星之絆』。
『流星之絆』是以父母遭凶殺的三兄妹為主軸,東野圭吾原作的正統推理小說。
劇本由宮藤官九郎操刀,形成獨特的組合,錦戶君飾演『熱血,不用大腦』的次男泰輔。

「原作和劇本的角色設定不太一樣。
宮藤君筆下的泰輔,就好的意味而言,
與大家的預想背道而馳,有其獨自的世界觀。
若有10萬人看了原作,就有10萬個泰輔形象因應而生。
正因如此,我想好好向觀眾傳達宮藤君所描繪的泰輔。」

錦戶君如何融入角色。
「我並沒有刻意去揣摩角色。
上次飾演『暴力男』也一樣,剛開始我很擔心能不能詮釋好這個角色。
但多虧全體工作人員的傾力相助,才有如此結晶。
是每個工作人員蒐集各式各樣的食材,烹煮料理。
演員只是負責最後的上菜而已。
我好像舉例過火了,真不好意思。(笑)」


只是點頭之交,不想稱之為友

細膩描繪家族和羈絆的新戲。
在父母、兩個哥哥和一個妹妹的家庭中成長的錦戶君,劇中角色和現實生活有何相同之處?
「劇中的三兄妹只是一心追求平凡幸福的家庭。
對我而言,這種幸福是理所當然的。
小時候,我眼中的父母和樂融融,手足之間感情也很好。
所以,剛開始在東京展開一個人的生活時,我覺得〝好寂寞〞。
以前都不曾發覺,現在才深深體會原來自己好幸福。
所以,將來小孩誕生了,我自己也想建立一個讓孩子毫不猶豫就說:『我最尊敬的人是爸爸』的家庭。」

除了家族,朋友也是他現在強力的支柱。
這次的沖繩之旅,又再度加深彼此的關係。
「我不會刻意說『羈絆』,也不喜歡『親友』這個字眼。
我覺得那是在強迫對方。
我的朋友彼此都認識,不必穿針引線。
只是點頭之交,對我而言,稱不上朋友。
我想我的人際關係非常簡單。
生氣時發飆,認為自己有錯就坦率道歉。
談戀愛也一樣。
喜歡就坦言喜歡。
這些經年累月的累積,就是羈絆,而不是表面的噓寒問暖。」

錦戶君侃侃而談,字句堅定。
然而,問及自身的過人之處,以及今後的目標等個人問題時,
錦戶君靦腆地笑了笑:「我覺得把事情講得很宏大,非常帥氣呢。
我是這種人哦。不過,基本上我很怕羞。(笑)
總之,能逐一開開心心、心滿意足地完成工作,我會很開心。
我會盡全力做好能力所及的事。
他人肯定也好,否定也罷,只要我自己能認可就好了。
尤其是演戲時,這種意識特別強烈。
此時,我不是NewS,也不是關八的一員,而是錦戶亮這個人有多大的能耐。
雖然有辛苦的一面,我仍想賭上未來潛在的可能性。
若把我比喻成一本100頁的書的話,我多希望我還在第1頁呢。
搞不好已經在第99頁也說不定。(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