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TIME Vol.10
就算跌倒,也要從中學習經驗

對落榜小子而言, 大好機會正等著他!

小山從學校回來,侃侃而談:
「考試落榜有種自己一事無成的沮喪感,但不要輕言氣餒!」
這句話隱含了多少的淚水與勇氣!

我報考地方上第二志願的高中,結果…落榜了!(笑)
我想唸這間學校,也一直補習,
心心念念「金榜題名」而努力唸書。

受測當天,因為過度緊張,我根本解不出題目。
同去報考的好友個個榜上有名,唯獨我落榜。
放榜日我一個人先行回家,返家後痛哭不已。

起先兩個月我還沉浸在「如果考上志願學校…」、
「原本想騎車上學,最後卻還是要搭電車通學」。
我心裡有萬般不滿,已經身心俱疲了。
甚至還對父母說:「我不想上學!!」,給他們添了不少麻煩。

儘管如此,他們還是極有耐心對我說:
「我知道你排斥去新學校,總之先去看看,或許會發現什麼。」
接著送我出門。如果沒有父母的支持,我可能會輟學吧!

落榜當時有種「糟了,我的人生完了!」的感覺,
現在回想起來這只不過是芝麻小事,說不定還慶幸當初落榜喲!
能交到朋友,我真的很開心,
也發現到像『覺得無聊的話,自己得做些什麼…』這般理所當然的事。

高一時我向姐姐訴說了『好像什麼都沒有』的感受,
她立刻幫我把履歷表寄到事務所。
為了演藝活動,我從私立學校轉到地方的公立學校,
因此交到兩校的朋友。
如此愉快的經驗,是上志願學校不可能發生的事。

由於公私立學校校規不同,
所以第一次看到同學如常在教室裡使用手機時,
我說了:「喂喂,被發現的話,要進校長室…『校長室』耶!」
就連一個人在那邊窮緊張,也是很棒的回憶。(笑)

我真的很高興考上明治大學,算是完成高中落榜的甜蜜復仇吧!
考試前三個月,總之,我抱著必死決心,邊工作邊補習。
雖然拒絕朋友邀約很痛苦,可是考試結束可以任我玩,
我絕不想因為當下玩樂,事後卻後悔莫及。

雖然我沒抱持『好想上大學』的決心,
不過沒有想做的事的話,我覺得還是繼續升學吧。
因為去學校,或許會發現什麼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