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tle:看過這樣的丸之內線嗎?

大家好。
我是岡本綾。

看過這樣的丸之內線嗎?
聽說這張照片是為了拍攝「昭和39年,丸之內線開往新中野」的場景,
而在目前使用中的地鐵站,全面貼上紅色的隔離封條…

對不起!!拍這場戲時,我人不在現場。
或許無法傳遞正確的情報,真抱歉!!!

小一時,我加入兒童劇團,
那時候我和媽媽一起搭著搖晃的電車,到試鏡或拍戲現場。
當時我們住在東西線附近,常常搭地鐵。
工作忙碌,無法去上學時,地下鐵成了我唸書的場所。
我在地鐵背九九乘法表。
巔峰時刻,站著的話,我會被埋沒在大人堆裡,
因此,我坐在媽媽腳上,緊抓著她。
早起很睏,很睏…就在媽媽腳邊睡著了。
如今,我到哪都能睡,一定是那時候練就的本領。

我好喜歡地下鐵~。
那是我唯一能獨占媽媽的場所、時間、空間。
學校的朋友僅上家附近的補習班,我比同街的人更早闖蕩外面的世界,
總覺得很驕傲呢。

對我而言,「地下鐵」能讓我勾起兒時的點點滴滴。
地鐵是我回憶過往,最重要的地方(搭乘工具)也說不定吧。
去搭地鐵!!!
嗯,我決定了。

搭地鐵…

那麼,下回見。

岡本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