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如此。
幼稚園時,看到比誰都先會吊單槓後翻的朋友,我心想我也絕對做得到。
實際上握住單槓時,我仍認為「我一定做得到!!」。
但當我吊單槓後翻,腳一用力踩地面,我頓時明白:「我做不到……」
為什麼? 為什麼我做不到呢?

一向如此。
小學時,在補習班第一次考試之前,我有自信能拿滿分,我心想絕不會做錯。
實際上開始鈴響了,手握筆時,我仍認為「我一定能拿滿分!!」
但當我看了題目,很快地我明白:「我不會……」
為什麼? 為什麼我不會呢?

一向如此。
進入ジャニーズ事務所,第一次看見前輩跳舞,
我覺得:「好酷哦!我也想跳舞,我也能跳得很棒!」
事實上音樂一響起,我仍認為「我一定跳得好!!」
但看著鏡中自己的舞姿,我終於明白:「我跳不好…..」
為什麼? 為什麼我跳不好呢?

一向如此。
第一次拍照,第一次錄音,第一次演戲,
表現如同自己所想般的理想,一次也沒有。
不,是一直以來都不如己意。

剛開始總覺得自己無所不能,
但接著毫無來由的自信瓦解了,漸漸感到自我厭惡。
「這不是人之常情嗎?」,我是這麼想的也說不定。
沒有第一次做任何事就順手的人吧。
那時,我很崇拜會吊單槓後翻的朋友、舞跳得很棒的前輩,
在我不知情的時候,和單槓苦戰了無數回,跳舞跳到兩腳絆在一起,
他們累積了許多很遜的瞬間,才變得拿手也說不定吧。
但我既不靈巧,也沒有才能,
無法和大家在一樣的時間內,做好相同的事。

因此,一直被周遭以理所當然的眼神注視著:「你行吧!」,很傷人。
一旦受囑目,就更害怕失敗。
明明沒實力,卻愛虛張聲勢的我,討厭讓人看見我的弱點。
凡事萬無一失。就算沒人誇讚,不要被批評就好了。
萬無一失。萬無一失。
就在我這麼想著,煩惱演戲的事時,一位演員對我說了一番話。

「演戲沒演得很好,也無傷大雅哦。
就算演得很差,有個人特色、表演有趣,才會吸引觀眾。
你過度拿自己和別人比較了。
你在演戲的當下,這才是你的表演,你不能搞砸。」

我胸中好像被輕輕地刺了一下。
我陷在『我要做得很好!』的想法太深了,
以致表演越來越無趣。
我只要專注在我所做的事,別在意他人的眼光。
努力,再努力。

愛迪生不是說過:「天才是1分天分,加上99分的努力。」
現在的我假如有1分的天分,其餘努力去做,總有辦法完成。
即使一個人有天縱之才,中途怠惰了拓展才能的努力,才能有時盡啊。
首先,光站在起跑點,已經足夠了。
因為,站在起跑點上,是多麼的困難。
努力拓展才能,往後再努力就好了。

人生沒有終點。
今後才是我的開始。
各就各位…預備,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