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長內一歲的蒼井卻叫他『內先生』

以傳統日本料理店─ 一升庵為舞台、人情味滿溢的連續劇『阿仙』。
飾演女老板阿仙的蒼井與擔綱廚房實習吉夫一角的內首度共演。

蒼:內君剛開始以為我比你小吧?

內:唔!對啊……(汗)
我還以為你差不多18歲……

蒼:正式開拍第一天,你跟我說話,開口第一句就是『小優』呢。

內:沒錯。第一次就叫你『小優』了。
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你比我大,叫錯稱呼了啦!?
不過,到現在我還是不叫你『蒼井小姐』,仍叫你『小優』。

蒼:反倒是我叫你『內先生』呢。(笑)

內:你也行行好! 請別加上『先生』兩字啊~(苦笑)

蒼:呵呵。其實我都叫你『內君』啦。

內:看來我的第一印象完全失敗了。(凹)
不過,小優飾演的阿仙小姐真的很有趣,動作也很優雅,
跟真的老板娘一樣。實在太優了!

蒼:嘴還真甜。(笑)
要拿捏好劇中角色和原作印象之間的平衡不太容易,我現在仍在摸索中呢。
戲中的錦言佳句不少,我還是第一次說這樣的台詞。
對演技而言,也是前所未有的挑戰。
不過,單單被『內先生』稱讚就是我的榮幸。(笑)

內:就說不要加『先生』兩字嘛~

蒼:吉夫先生的戲份……那種輕浮感,演得很精采呢。(笑)

內:哈哈哈!
吉夫是個不折不扣的大笨蛋。
導演讓我照著這個感覺來詮釋就是了。

蒼:吉夫先生不就象徵著現代,不知天高地厚的男生嗎?
但是被你一演,卻完全不會惹人厭,真厲害呢。

內:我還被導演說:「演得太過火了。」
有幾幕即興加入台詞,我想觀眾看了都會拍手叫好,
卻被導演大大地制止了。(笑)

蒼:不過,在一升庵不可思議的氣氛中演出的團隊中,
要演出你的角色存在的輕浮感,我覺得真的很不簡單呢。

內:謝謝誇獎!


在連續劇中彷彿又再度見識了日本的美好,兩人認為對身為日本人真好的一瞬間?

蒼:看到富士山就很開心。
還有,一點點好事發生,就雀躍不已這一點吧。
見山而喜是日本人特有的觀感。
這種纖細感很棒呢。

內:我則喜歡四季分明這點。
雖然我討厭冬天,但因為有冬天,才會有春天的喜悅。
而在這齣戲中,若能喚起大家對傳統、美好的文化的回憶,
我也會回想著石器時代來演這部戲。

蒼:如果能完成讓觀眾一致覺得:「好想去一升庵呢。」的作品,該有多好。










謝謝伊修卡的掃圖
簡單來說,這季的日劇當中我喜歡『理想男友』和『阿仙』
其他戲則是加減看
是說這對「獅子女」和「處女男」無論是劇中表現或戲外的對談都很有趣啊
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戲裡戲外,內都被吃得死死的(笑)



P.S. 留言晚點回,預估下禮拜回完
昨天回了一長串,結果系統故障了(淚)
最近比較忙,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