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譯出處:文‧堺雅人


舞台劇《父親的戀情》開始彩排了。
我飾演一名三十一歲的男子,上有兩位姐姐和臥病在床的父親,整天遊手好閒,在家沒有發言權。

因此(也不盡然如此),劇本中的台詞,比旁人來得少。
彩排中絕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舞台上發呆。
不發一語,只是冷眼旁觀家人之間的衝突。
身為表演者,台詞不多是件很有意思的事。

俗話說:「成功的三要素是運氣、遲鈍、韌性」。
我忘了在哪看到到這句話。「傻人有傻福」,這種人通常過得比較順遂。

周遭的演員友人不知道「成功的三要素是運氣、遲鈍、韌性」,所以,這句話也稱不上演藝界的格言
。但我卻莫名地認為它是我是身為演員的心得。

我並非「靈巧」之人,但有「遲鈍」的一面實屬萬幸。
或許我把這點當成了工作不順心的藉口:「沒關係。演員就是要呆呆的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