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出處:文‧堺雅人


為了舞台劇《悲悼》【註1】,我開始蓄鬍。

舞台劇背景是在南北戰爭時代的美國,我飾演負傷歸來的年輕北軍士兵。

舞台上的我,穿著破爛不堪的軍服,頭上纏著繃帶。
這一身裝扮加上蓄鬍,還挺有模有樣的。
演出結束,換回私服,總覺得渾身不對勁。
長期沒刮鬍子是我有生以來的頭一遭。
即使過了將近一個月,每天早上看著鏡中還沒戴上隱形眼鏡的自己,依舊目瞪口呆。
雖然自己很介意這樣的轉變,但旁人壓根兒沒感覺吧。


自從開始蓄鬍,不知道為什麼常有人問我是不是變瘦了。
這幾年我的體重始終如一,留鬍子是外形消瘦唯一的合理解釋。
鬍子在臉上劃過一道陰影,使外表看起來更精悍。
如果蓄鬍能讓臉形變小,那麼街上說不定會出現戴著假鬍子的女高中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