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處:文‧堺雅人


這陣子我只吃肉。這次飾演新聞記者,我想起有人說過:「爭鬥心是肉」。
我不知道此話是真是假,更沒有把握吃肉是不是正確的揣摩角色方式。
但根據以往的經驗,這次大概又錯了。只是受好奇心驅使,自己做起人體實驗。

本來,新聞記者嗜肉的比率就很高,特別是徹夜追蹤事件的「社會新聞記者」(即我的角色),幾乎人人都是肉食主義者。
這次我問了幾位記者,有人說:「晚上採訪完大約半夜一點多,大家常一起去吃燒肉。」
也有人說:「就算前晚宿醉未退,午餐、晚餐還是照樣吃肉。」
還有菜鳥記者說:「飲食習慣慢慢變成以肉類為主。」
幾乎所有社會新聞記者都是肉食一族。
是工作性質使然,讓他們變得有獵人氣息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