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信誓旦旦地說:「我從高中以後個性就定型了。」
聽到這句話,我不禁心想:話不要說得太滿啊。
我是「人會改變」論者,相信自己或他人都會再改變。
不僅只是外在的變化,連內在的性格也包含在內。
總之,人會改變。無論是好是壞。


以我為例,高中時代的想法或喜好幾乎和現在截然不同。
我看著過去寫的“青澀獨語”原稿,
甚至覺得1年前的我和現在完全不一樣了。
其中,當然有不變之處,
但也有當初討厭的事物,現在一躍為最愛。
同樣的,曾經喜愛的東西,現在棄如敝履。
更有徹頭徹尾改變的部分。
我本來就討厭以前的自己,因為和現在的我有所不同。
我就是不喜歡過去那個還很嫩的自己。


不過,話說回來,我發現別人的改變遠多過於意識到自己的改變。
高中時代混得很兇的傢伙拿到了會計師執照;
國中時代成績優秀的人成了整天無所事事的米蟲。
最近,NewS的成員也變很多。


在這本雜誌出刊前,
時隔一年又八個月的NewS巡迴演唱討論會正如火如荼展開。
談到討論會,還真令人懷念呢。
好久沒開演唱會,老實說我都快忘記站在舞台上的感覺了。
我把偶像加藤成亮忘在京瓷大阪巨蛋的置物櫃裡。
沒去拿遺忘已久的東西,要是壞掉了該怎麼辦。
……果真已經脫線了。
有好一段時間沒和成員一起這樣討論事情,
久違的巡迴演唱討論會感覺很新鮮。
在巡迴演唱討論會上成員的個性一覽無遺。
大家真的都變成熟了。
成熟也分很多種,這次就像告別了粗俗的小孩子氣。


根據科學的看法,性格或多或少會遺傳。
在不同地方成長的同卵雙胞胎也有許多共同點,
(如學業成績、職業、車子的愛好等。)
證明了性格遺傳之說。
換句話說,以遺傳學的角度來看,個性是不會變的。


又有一說,人成年後,性格不會改變。
雖然再提一、兩點,我的理論就會被推翻了,
但個性是可以彌補的。
例如,急性子的人長大後通常還是急驚風。
依不同的接觸對象,给人的印象從急性子變成了做事有效率、不含糊。
也就是說,補足個性上的不足,便離成長不遠了。
小時候就是在探索內心的種子是向日葵、櫻花或薔薇,
想開出什麼花先怎麼栽的過程。
長大後,給種子澆水,從一株花變成花海,亦或從小花綻放成大花,
按照自己的想法種花,改變它。
我在久違的成員身上看到了每個人的花正在萌芽。


個性會變。
或許要一個性格陰沉的人明天起變得陽光開朗,很難。
但慢慢學習表現自我的方法,就能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只要有心,改變自己永遠不嫌晚。


不過,我剛剛有提過,以前的原稿有悖於現在的想法……
明年,不,說不定下個月我又有不同的意見了……
等到巡迴演唱會結束,或許我又會發怒:
「每個成員都一樣啦,永遠長不大的小鬼頭!
是誰說人會變的!!」
……以上是個人不負責的發言,真不好意思。












雖然想法改變,但小文青的文風並沒有改變

很喜歡shige的吐槽,這點絕對沒變(笑)

用花的成長比喻人的轉變,很傳神

讓人不禁聯想到SMAP的『世上唯一的花』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