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爺爺化為星星了。
爺爺帶給我許多回憶。

十年前我住院的時候,一個人很煎熬。
每天打電話向媽媽哭訴,我好寂寞。
那時候爺爺瞞著大家,帶了電玩給我。
我好開心哦。
那份興奮之情至今仍鮮明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謝謝。

我小學五年級時曾騙朋友,我買了一台新的電玩。
那台電玩對我而言,實在太昂貴了。
我想到無計可施,因而第一次對爺爺、奶奶任性的要求:
「奶奶,買一台電玩給我。」

奶奶一副很愧疚地說:「對不起啊~ 奶奶現在沒有錢。」
我第一次看到奶奶那樣的神情,不由得難過起來。
當我說:「我知道了…對不起啊。」
爺爺從房間走出來。

「忠義!一起去買電玩吧。」
奶奶很困擾的對爺爺說:「老伴~你也真是的~」

前往買電玩的途中,我和爺爺什麼話也沒說,
只是從後面望著爺爺大而溫暖的背膀。
那時候我說了任性、讓你們困擾的話,實在很抱歉啊。
可是我真的很開心哦。
謝謝。

爺爺是個不多話的人。
不過我們這些孫子來的時候,他總是會笑容滿面的給我們500元。
弟弟為了拿到500元,在一旁癡癡等著爺爺回來。(笑)
很有趣吧。
爺爺大而溫柔,暖暖包圍的愛,都傳到我們的心坎裡了。

爺爺很喜歡喝酒。
在我印象中,爺爺總是一直喝酒。
聽說爺爺以前一天喝1.8公升的酒,我嚇了一跳呢。
爺爺酒量好的很。
我的好酒量好像得自爺爺的真傳。

還有爺爺很喜歡吃河豚哦。
爺爺常常帶我光顧大阪的河豚料理店。
我和爺爺最近一起到家附近的店家用餐,我變得愛吃河豚了。
我想請爺爺好好吃一頓河豚料理。

我這麼被爺爺疼愛呵護著,
卻什麼也給不了爺爺…
好不甘心哦。
今年我第一次包紅包給爺爺和奶奶,
他們卻說不需要錢~
我好難過。
好難過。
好想去看他們哦。

最後一次見到爺爺是在醫院裡。
爺爺看起來很吃力的樣子,變得更消瘦了。
由於意識不清,爺爺沒說什麼話。

但是,我絕對忘不了爺爺對我說「我好開心」及「加油啊」。
最後一天,我和爺爺通電話,真是太好了。
雖然爺爺幾乎沒辦法開口說話,可是爺爺聽到我的聲音,
一副高興的樣子,我真的很開心。
我清清楚楚地聽到:「忠義,加油呀。」

沒錯,我要加油。
爺爺也賣力地撐著。
而年輕如我,不加把勁怎麼行呢。
對爺爺和奶奶而言,我辛勤工作能讓他們感到幸福的話,
我會努力工作的。
爸爸也曾這麼跟我說過。

爺爺,要一直守護著我哦。
我會再去看你的。
下次在哪碰面時,大家一起喝酒、吃河豚。
到時候當然由我來買單。
我不會再哭泣了。
爺爺…
我最喜歡你了。


有人說人間的悲傷、痛苦,會隨著時間消失淡去。
倘若如此,我不想淡忘這麼深切的悲傷。
那就謹記於此,一輩子永不忘懷。




2006.02.19



PS:亮chan,謝謝你。(心)
我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