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David Sheabury (大衛‧徐伯銳)
書名:Stop Being Afraid (How to Worry Successfully)

譯者:加藤諦三
日譯:人生は心配しないほうがうまくいく



我查過了,可惜這本書沒有中譯本
大衛‧徐伯銳(1885 – 1960)為美國心理學家、作家、講者
曾在紐約市擔任諮商心理師
共有著作15本,題材大多關於如何戰勝自己
先提出自己的觀點,舉出臨床的案例映證
偶爾穿插偉人名言,收畫龍點睛之妙

譯者加藤諦三現為早稻田大學教授
主要著作有《危險的好孩子》、《你喜歡自己嗎?》、
《你在大學,學些什麼?》、《何必太在乎?》、《勇敢作自己》等20餘本

在書店尋寶是件快樂的事,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與哪本書邂逅
兩週前,我在紀伊國屋晃了近三小時,抱了7本書回家
其中一本就是『少憂慮的人生才順遂』
不可諱言地,我很容易擔心,雖然不至於到憂鬱症的地步
但睡不好、吃不下的症狀卻常常發生
反觀我身旁的友人,大多樂觀開朗,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笑)
俗話說:「傻人有傻福」、「吃虧就是占便宜」
他們的開心自在就是源於此吧

少擔心、少計較,甚至少根筋都好
和單純的人在一起真的很快樂
或許我的潛意識中也冥冥掙扎,要做個快樂的人
因此,身旁聚集了一些和我本性相反的人
我的內心吶喊著:向他們看齊,丟掉不必要的煩惱
於是,我認識了NewS、益友、好書
心境也逐漸豁然開朗,不再只有人來瘋而已

True happiness is having a peace of mind.

我想我終於領悟這句話的道理了
有秩序地追求快樂的事,做快樂的自己
願你也安心自在~~



P.S.我很好奇小手有沒有修加藤教授的課(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