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神惡作劇正是青柳祐美子以其擅長的手法完成,
兼具親情、友情、愛情的好戲。
每一景每一幕都是那麼的細緻動人,撼動我心!

捨我其誰的愛情,從選角、造型、攝影取景、配樂、戲的節奏感、
無懈可擊的對白、劇情,每一環看似平淡,卻很入味,
每次看完總有道不盡的感動!

喜歡息吹的性格,我若是男生,定會和幸神、
零士一樣無法自拔地愛上她。
息吹的細心、念舊、包容、善解人意、溫柔婉約,
是我心中無懈可擊的首席女主角。

欣賞息吹,進而喜歡賦予她生命力的木村佳乃。
在愛神惡作劇裡,佳乃已經和息吹融為一體,隨心所欲、
自然地表現出一個和男友長跑六年,
卻面臨對方變成明星後所遭遇的種種問題。
經歷分手、各結新歡及真正面對危機時,
發現與幸神的契合早已跨越言語的藩籬,直達心靈相通。

喜歡幸神和息吹的互動,六年的感情平淡中也有甜蜜,
他們不但貌合,神更合。
更佩服石田壹成和佳乃的默契,演足了相戀多年的感覺。
發自內心的微笑,屬於兩人的秘密,
在我心中,幸神和息吹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所以剛開始看戲時,我一直不能諒解零士,
怪他在息吹最脆弱時偷走伊人的芳心,絲毫沒把他看在眼裡。
多次之後,我終於看見零士的溫柔。
零士不多話,每一開口卻句句正中息吹下懷。
在我眼中,零士和息吹是同類型的人,處處為別人著想。
認識息吹之前,零士的愛情觀是狹隘的,十足地以自我為中心,
不能接受被背叛的事實。
但演至後來,他能察覺不屬於自己的愛情,適時地放手、祝福對方。
他的精神昇華了,相信一段圓滿的戀情正向他招手!

每齣戲有討喜的角色、亦有吃虧的角色定位,
在「愛」劇裡飾演的久保川演活了工於心計、不擇手段的經紀人。
每次看到她,我就心生恨意。
其次是繪里佳,處心積慮想把息吹從幸神記憶中抹滅,
十足惡女的模樣,大壞我對米倉的印象。

愛神惡作劇也是我第一次領教石田壹成的演技,
看他詮釋幸神的真性情、毛躁的性格,全然無看戲的感覺,
他不慍不火、恰如其分的表現真是令我刮目相看。

另一個主角零士,是細膩、浪漫、敏感的,
帶息吹看美麗的夜景、不經意抱住她、吻她,
不斷探向息吹的心情,欲取代幸神的戒指、帶息吹去看幸神的寫真展、
酒後的擁抱被拒,在息吹面前毫不掩飾的脆弱,令伊人心痛。
零士一句「堤幸神在不就好了」,
冷不防地毀了息吹心中最後一道防線。
零士的溫柔,不發一語的幫息吹尋找丟棄的戒指,拋下男人的自尊。
這樣的他,終讓我狠不下心討厭。
柏原崇內斂的演技,也展現出松田零士的深度。

火田野浩子則是和佳乃二度在戲中結為好友,繼無暇的愛,
相隔半年後的合作,兩人都變得更成熟,默契自不在話下。


喜歡這齣戲也有三年之久
總算一口氣寫出成篇的感想
因為這齣戲認識了木村佳乃
見識到其他人的演技
也肯定編劇青柳祐美子筆下細膩文字在我心上的作用

尤其喜歡青柳在劇本所下的功夫
每一件東西都有其象徵意涵

***曲目Love and Be Silent --- 這就是愛
***鑰匙 --- 心之鍵
***原畫展中的貓 --- 宿命
***戒指 --- 牽絆
***CD --- 過去的點點滴滴
***廣播 --- 寄託
***幸神的狂奔 --- 隨性
***息吹無盡的守候 --- 認真
***滿室星斗 --- 思念
***電梯 --- 短暫的愛
***占美的香水 --- 背叛


遇見了「愛神惡作劇」
於是我相信投胎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次相遇的幸福



2004.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