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來源:文‧堺雅人2   p.292


我在連續劇「王牌大律師」中飾演行事果斷的律師─古美門。
為了角色揣摩,我去了好幾趟動物園,從觀察獅子著手。

我佇立在柵欄前良久,觀察獅子的走法、坐姿、
環視周遭的模樣、以及對什麼東西感興趣、專注的樣子。

並且思考獅子每個動作背後的涵義。
運用了哪塊肌肉及其重心位置。
牠的柔軟度與力道來自於身體的哪個構造。
緊張與放鬆的差異是什麼。
在大自然生活,又如何行動。

分析完就開始實踐,試著像獅子一樣行動。
更重要的是,清楚地分辨動物與自己身體的「不同」處。
然後,把人類的常識拋到一旁,變身為動物。
獅子的一舉一動肯定其來有自。

我詮釋的律師的威嚴或撒嬌姿態是從觀察獅子得到的靈感。
在法庭上正氣凜然的辯論模樣。
逮到辯方破綻的犀利目光。
沒錯,我飾演的古美門就是經由「動物練習」形塑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