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朋友一起在學生餐廳享用午餐是校園生活中最快樂的事了。
因為不同班的朋友也在,更顯得午休的珍貴。
稱得上死黨的有8人左右。大家都是不認真樣的認真派。
我的「Potato Chips」唸得怪怪的,只有我唸字尾的「Chi」尾音上揚?(笑)
被大家圍攻了。
不過,大家都心知肚明,在你一句我一句之中,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咬螺絲。
講到「shirasu」或「hanamizu」而被吐槽『別那樣唸啊!』的朋友大有人在呢。
我的死黨是連「宇宙是什麼?」之類宏大的題目都可以聊得追根究柢的夥伴呦。
雖然誰也說不出理論上的觀點,但每個人高談自己的想法,非常有趣。

我給人的印象是愛讀書,或一副認真樣。
不過,無論是誰都會一頭栽進感興趣的事物,不是嗎?
我只是熱中我興味盎然的東西罷了。
我有選修地科,很樂於研讀化石或地層呢。
相反的,我對政治經濟不感興趣,讀了昏昏欲睡。(笑)
我很喜歡文藝復興,所以在世界史課堂中努力吸取相關知識。
雖然我十分樂於學習歐洲史,不過一到亞洲史,就苦不堪言了。(笑)
我對三國志完全沒興趣...
只是單純對喜歡的事物窮追不捨的心態很強烈而已。
我覺得,任何人並不是愛讀書,而是因為有喜歡的事物,進而想好好學習吧?
我也是如此,在學習中探索喜歡的東西哦!

我準備考試的感覺超差的。(笑)
不休息,一鼓作氣窩在書桌前6個小時。
總之,只有死背了,沒什麼訣竅哦。
世界史人物的名字只有標上片假名,容易搞錯,又難記,
所以當我發現人物名和老師的名字有關聯,也曾牽強地找出韻腳來背誦。(音符)
我是孜孜不倦,有計劃地完成暑假作業型的人。
平時作業也確確實實地完成哦。可說是很有危機意識吧...
連考試讀書,明明3天前就計劃周詳了,我還是會不自覺焦急地嚷著「糟了!糟了!糟了!」。
然後完全不休息,猛K書。
...從剛才就光講著讀書的事,沒問題吧我?(笑)
在學校我也常被評為很認真,因為我都會按時交作業。
雖然的確是我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準時繳交啦,但那是理所當然的事吧。
因此當別人說我很認真時,我的反應是:「普通啦!」(笑)
因為我可沒打算做與眾不同的事哦。

現在正值考季。
我只參加過國中入學測驗而已...
我不太記得當時的情景了。不過,那時候我正好開始工作,以致讀書有點停頓。
因此那段期間成績下滑,在補習班也被調班了。
雖然當時我力圖挽救,最後還是回不了原班。
我不後悔開始工作,或是讀書停頓了,進而從中瞭解到一天的分量哦。
只要一天鬆懈,學習效果就有明顯的落差。
所以,我希望考試當前的大家,從現在起也好,珍惜每一天的用功時間。

我和草野、手越同年。
雖然上不同校,但上課內容幾乎大同小異,
所以我們也會聊像是:世界史的○○很有趣,不是嗎?」
我覺得草野喜歡理科,手越則擅長背東西。
因此,只有我給人讀書派的印象,真的很不可思議呢。
我們三人考試期間也一樣,不過都不會在工作現場讀書。
我們試過在工作現場K書,結果徒勞無功。(笑)
因為一定會玩起來。僅在考試期間互道「加油啊!」,彼此勉勵。

學校是我基本的生活步調。
如果不必上學,早上我一定睡到不省人事。(笑)
到高中為止都要早起很辛苦,但上了大學就能悠哉悠哉吧?
高中光考試就忙翻了,上大學的話,我希望校園生活更加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