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文‧堺雅人


在大阪拍連續劇《奧黛麗》,只要一下戲,大家常相約去喝一杯。
這齣戲的演員及工作人員幾乎都是關西人。
當時最令我訝異的是,他們會對每個上菜的居酒屋店員道謝。
在東京和我的故鄉宮崎,大家頂多說句「麻煩您了」或「不好意思」,很少有人說「謝謝」。
我覺得這樣蠻酷的,於是學起京阪神腔,體驗當關西人的滋味。

最近拍《傳說中的男人》,勾起了這段回憶。
主演的五人之中,除了我以外,其餘都是關西人。
根據過去的經驗,我覺得關西出身的演員總予人「腳踏實地」的印象。
關西人十分重視工作以外的生活,像是與朋友交往、和家人相處的時光。
他們有一種並非靠頭銜,而是以真實的自我一決勝負,毫無矯飾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