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處:文‧堺雅人


我因一時心血來潮,去上了駕訓班。
想當然,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開車。

踩油門或踩煞車,每個動作都令人興奮不已。
對我而言,這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值得慶幸的是每天都過得很刺激,但對一個生手而言,學習過程絲毫沒有放鬆的時候。
只要被教練多唸兩句,就得鼓起腮幫子、意氣消沉、想辯解的台詞或敷衍搪塞,忙得不可開交。

然而,我從不覺得自己像個國中生一樣多愁善感。
畢竟我已經三十二歲了,會盡量保持風度。
不過,偶爾還是會目光銳利地聽教練說明。
站在教練的立場來看,應該很困擾。
如果每個駕訓班的學生都像我這樣對待教練,連我也不禁同情他了。

本來指導性的職業就是一份感傷的工作。
陪伴一開始緊張不安的學生走過必經之路,直到漸入佳境,他們也陸續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