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落落長的台詞很辛苦
飾演女生很有趣

氣度翩翩的演員,與他擦身而過,一陣清香撲鼻而來。
並非誇張或過分濃郁,而是氣質高尚的芬芳。
玄彬是有韻味的演員。
無論詮釋有錢的公子哥兒、貧窮的拳擊手或精神病患,
猶不失氣質、神態自若。
隨著年紀增加,添增了幾分成熟的韻味,
一點也沒有高高在上的大男人姿態。
就像剛洗好的高級襯衫散發出來的香氣,
玄彬如同狂想曲中的主角一樣星光閃耀。


繼前作『朋友~我們的傳說』以來睽違一年,
玄彬接演了連續劇『秘密花園』,魅力依舊擋不住。
高傲的洙元愛上了身分懸殊的平凡女性─特技演員的羅琳,
展開一段浪漫的愛情喜劇。
這個角色容易被拿來和『我是金三順』的振軒比較。
兩人看似相同,事實上卻大相逕庭。
洙元辯才無礙,個性強勢,與羅琳互換靈魂後,行為舉止變得很小女人。
這次的新角色,除了保留他原有的氣質,加上鮮明的爆笑個性,
劇情輕鬆讓人看了不禁會心一笑。
『秘密花園』可說是玄彬的一大突破,他如何面對挑戰呢?
 
玄:洙元被視為“壞男人”。
不好親近又態度傲慢……有所謂都市人的味道。
他不說廢話,更沒有溫柔和藹的一面。
年輕又自負,凡事講求完美,在他眼中是不二的鐵則。
剛開始我向編劇金恩淑老師求教關於洙元的角色闡述及深入剖析。
之後就自己讀劇本研究。
編劇的要求看似簡單卻複雜,她只要我演出金洙元的樣子。
每次收到劇本時,她一定這樣耳提面命。


一身亮片滿佈、閃亮亮的運動服(洙元口中〝義大利製的高檔貨〞),
故意把領子拉得高高的穿衣風格,
不僅玄彬個人很滿意,連觀眾看了也忍俊不住。
為了凸顯洙元的個性,劇中很多細節都變成了話題,很好笑呢。

玄:那件閃亮亮的運動服是編劇和造型師想出來的點子。
我想服裝等細節全權交給工作人員負責。
當然最後的成品到底適不適合角色,我也會仔細確認。
不過,這次的台詞很多,拍戲前我下了不少工夫把台詞背得滾瓜爛熟。
洙元是我演過的戲當中台詞量最多的角色。
不光只是背台詞,而是把台詞變成自己說的話,真的很辛苦。


羅琳和洙元靈魂互換的劇情有3集。
為了詮釋好角色,你好像也用心鑽研女生的小動作及神情……

玄:剛開始很煩惱要怎麼演才好。
同時也開始觀察週遭的女生,尋找他們共同的特徵。
只要能展現出多數女生慣性的小動作或態度,我想這樣的詮釋就很自然。
都是細微的小事。好比說女生坐的時候雙腳會並攏。
手、腳的動作都很秀氣,雙手交叉、抱著腿,把身體縮得小小的。
或微側著頭,許多常有的表情都和男生不一樣,比我想像中還豐富。
女生有很多習慣和男生不同,實在很有趣。
演久了也逐漸習慣,倒是演對手戲的演員和工作人員都捧腹大笑。(笑)
不過,比起男生,女生注意的細節和小心翼翼的地方很多,
我覺得還蠻辛苦的。


有人說玄彬模仿飾演羅琳的河智苑演技,唯妙唯肖。
從表情到動作,簡直跟本尊沒兩樣,叫人驚艷不已。
沉浸在節奏輕快的劇情中很容易忽略玄彬細膩的演技。
賦予角色鮮明的色彩、輕巧地融入角色,透過鏡頭演技自然流露。

玄:洙元個性自大,把自己武裝得很強悍。
因為他害怕受傷,於是養成了上一層保護色的習慣。
對任何事都以自己的基準,建立一套公式,在自我築起的範圍裡活動。
但這個規則卻被羅琳打破,所以他倍感困惑,又不知不覺被吸引。
洙元冷漠、壞心腸、難以接近,只對自己的女朋友好。
只是他不懂得表達,總是做出與心意相違的行動。
他的個性反差性大,有著和小孩別無二致,天真無邪、可愛的一面。
為了展現出洙元個性上的雙重魅力,上戲的時候我都會特別費心。


就像你剛剛所說,洙元的台詞很多,
還有他說話的方式、措詞既特別又有趣。
最令你印象深刻的台詞是什麼?

玄:編劇的金老師每一部作品都會出現膾炙人口的台詞。
比如,『巴黎戀人』中的“這之中有你”。
『秘密花園』的話……
洙元對斥責羅琳的電影導演說:
「對我而言,她就是金泰熙、全度妍。」
雖然說出來讓人亂不好意思的(笑),
但我想這句台詞頗有衝擊性,令觀眾印象深刻。
還有每當想起羅琳,為了抹去她的身影,洙元唸的咒語也很有趣。
就像施了魔力的話語。
都這麼大了還很認真反覆唸著咒語,實在很可愛呢。(笑)














待續


看這篇人氣能衝多高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